第2版
要闻
2019年12月03日
集团公司按期完成取消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项目改造任务

本报讯 10月31日下午4时,随着省高速公路结算中心机房通信计算机上跳出一串网络接通代码,集团公司所辖高速公路最后一个主线ETC门架系统与省中心接通通信链路,标志着集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阶段任务基本完成,为年底全国高速公路实现一路畅通目标打下扎实的基础。

勇于争先,按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集团所辖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涉及新建主线ETC门架系统903套,改造收费站ETC车道276条、收费站人工/ETC混合车道709条,新建收费站入口治超系统204条,以及拆除10个省界收费站。目前除部分省界站正在进行最后的正线恢复和道路标线工作,其它建设改造任务已基本完成。

自6月11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各路公司比着干、抢着干,取得多个省内第一:在杭金衢高速吊装完成省内首个按新标准建设的ETC门架;在申嘉湖高速湖州东收费站启用了省内首个按新标准建设的高速公路入口称重劝返系统;杭徽高速昱岭关收费站成为省内首个启动物理拆除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杭新景和杭徽高速成为省内率先完成主线ETC门架系统联调的路段;10月30日,集团所辖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建设项目完工并全部通过交通运输部网上审核。

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全力以赴保任务完成

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取消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建设工作。在省政府动员会后,于5月27日组织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建设动员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分设四个专业工作组,印发实施方案,确定任务清单,全面部署落实建设工作。建设期间实行挂图作战,以超常规的方式、作风和效率,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工程建设;实行周例会制度,加强数据统计,每周一统计,实时掌握工程实施进度;约谈工程建设严重滞后的单位,效果明显。

在集团公司的统筹协调下,各路公司全力配合建设单位有序、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施工单位调集所有工程实施力量和协作力量,高峰期投入人员1200余人,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力量保障。项目实施过程中,全体参建人员战高温、战台风,不分昼夜,坚守阵地,主动摸索,缩短了单个ETC门架等设备的安装时间,形成了一整套快速成熟的施工流程,并对每套设备安装工艺、质量严格把关,实现“工期、工艺、组织”三突破。

携手并肩,交投铁军精神力保项目按时完工

10月下旬,项目进入攻坚决胜期,根据集团公司总动员令,各路公司、管理处也调用自有力量、协作力量等资源,会同施工单位全体参建人员一起加班加点、连续作业,共同推进设备安装与联调等工作,展现了集团兄弟单位之间“同责同心同创”的家文化理念,为打赢项目建设攻坚决胜战、按期完成建设目标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

克难攻坚,弥加坚韧。下一阶段,集团将进一步践行奉献、专业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联调联试及第三方检测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项目整体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