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2020年04月03日
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二期项目全线复工

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以来,集团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手有力抓疫情防控,一手有效抓复工复产,更好地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尽最大努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打好集团发展总体战。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想方设法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斗争,因地因企、分类有序推进落实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2月20日,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二期项目如期复工。截止3月5日,全线5个标段到岗人员2723人,返岗率91.8%,投用机械设备559台(套),复工点144个,复工率94.7%。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路段是我省“大通道”重点推进项目,路线全长137公里,项目批复概算141亿元,预计2022年7月底完工。为完成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项目指挥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发出项目复工“集结令”,以最大决心、最强担当、最细措施保障项目复工有序推进,确保“两手抓、两战赢”。

项目复工快而又细。在疫情防控措施、安全条件确认、项目运转保障等落实到位的基础上,按照受控复工、分批分类、关键节点工程先行复工、其余工程视情适时复工的原则,选择便于管控且有一定工程量的场所组织复工。根据节点工程复工实际进行摸排,确定需要班组35个,涉及返场人员1180人,返岗人员按属地最新要求做好登记申报,申领“健康码”,做到不漏一人。组织开展对各标段复工条件、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专项检查,施工人员进入现场前均经过体温测量、消毒、签字登记、复工及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等一系列程序。截止2月24日,5个标段的项目部共到位1174人。

联勤联动紧而又密。项目指挥部坚持联动管理、属地管理、顶格管理,与属地政府加强疫情防控、项目复工工作的联勤联动,落实工地各项防控措施,形成内外联动、多方联合、路地联控的疫情防控格局。自2月3日以来,衢州市发改委、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等政府部门先后到相关标段项目部、三集中场站等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复工存在的困难问题,既稳步推进项目复工,又为复工后掀起施工高潮创造良好条件。

疫情防控严而又实。项目指挥部将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超前谋划、充分准备、全面覆盖,持续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妥善安排好返岗人员返程交通组织,提前通过安排员工宿舍和租用宾馆的形式设置需医学观察员工的隔离点,并储备充足的防护物资用以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加强员工动态管理,实行复工人员健康监测,除施工现场外其它公共区域采用封闭式管理,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开展疫情应急管理,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或其他疑似症状的人员,及时报告,及时隔离,并对隔离人员提供良好的服务和相应的心理疏导。

目前,各项目部、各场站均配有红外线体温计,一次性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手套等防控物资储备充足,库存防疫物资口罩6.6万余只、消毒液1078升、酒精96升、手套5400余双,确保满足后续复工返岗人员及项目建设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