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2020年04月03日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奏响“复工曲”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连日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奏响“复工曲”。

日前,舟岱大桥1标段项目的陆上桥梁一体化架设现场正在进行架桥机过孔作业的准备工作,舟岱大桥1标段项目恢复全面施工已有20天。项目陆域上9公里的桥梁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了近九成,眼下正是最重要的冲刺阶段,所以工人们抓紧时间,科学施工,把之前落下的进度赶回来。

另一边,在舟岱大桥北通航孔桥架梁施工现场,两段分别重为201吨、181吨的混凝土节段梁缓缓起吊,这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4标段年后首榀节段梁成功吊装。当天吊装的是北通航孔桥BT2主墩右幅中跨、边跨第17号块,长12.55米、宽4米。BT2施工平台计划共吊装节段梁26块,年前已完成17块吊装任务,按照3天一块的吊装速度,预计4月初可实现北通航孔桥右幅贯通。

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项目指挥部按照上级与属地政府部署,在积极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组织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前阶段,通过主通道指挥部的不懈努力、严防严控、科学应对,没有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卓有成效,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线。现阶段,主通道指挥部双管齐下把牢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工作,积极主动对接地方政府,争取政策支持,克服困难加强储备物资,争取人员返岗上岗,创新管理模式,推行“党建+连队化”机制防控疫情,在确保疫情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按照“条件成熟一个、组织验收一个、上报审批一个、组织复工一个”总原则,确保各项生产任务按照轻重缓急分批有序复工。

2月10日,DSSG05标复工获批,在全省交通行业率先复工;2月12日,DSSG03标复工获批并正式开工;2月13日,DSSG01标、DSSG02标、DSSG04标复工获批。至此,主通道项目5个标段复工手续全部获批,施工、监理人员到位967人,主通道复工生产开始走上正常轨道。截至3月2日,项目到岗人员总计2427人,项目人员到岗率达到89.9%。目前,主通道项目围绕“全封闭式半军事化管理”的总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切实将防疫工作管到底、管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项目建设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