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04月03日
集团公司召开交通建设项目 “奋战四个月 打赢攻坚战” 活动动员部署会

本报讯 2月28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交通建设项目“奋战四个月 打赢攻坚战”活动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集中精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打好阻击战,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打好总体战,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研究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加快项目建设的对策举措,锁定目标、明确要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奋力完成上半年建设目标任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企领处处长黄波、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主任科员王云刚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主持会议,副总经理陈江、姜扬剑分别介绍铁路及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相关活动方案,杭黄铁路公司(沪昆客专浙江公司)副总经理金世杰、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办公室(董秘处)主任戴本孟、监事闫坛香参加会议。

俞志宏指出,当前依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特别是随着返工高峰期的到来,项目公司迎来疫情防控与建设压力叠加的“大考”。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实现今年通车项目、亚运会项目、全省陆域“县县通高速”项目等关键的重点节点目标,集团公司决定在交通建设项目中开展“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活动,进一步激发集团公司上下干事创业热情,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抢抓项目进度,挽回因疫情造成的工期损失,全力完成上半年建设目标任务,为全省交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俞志宏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坚定“两手硬、两战赢”的信心和决心。受疫情影响,今年完成建设任务压力很大。对于项目建设条线来说,要全力毫不动摇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尽力毫不放松抓牢抓实抓好项目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两必胜、两战赢”。一是要准确研判当前形势。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风险与抢抓工程进度的关系,应对好返工高峰期与防控高危期,有序有力有效抓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集团制定的《交通建设项目复工疫情防控操作指南》为基础,结合各自实际,做实做细做深做到位,真正做到管住人、不出事、不惹事。三是坚决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总部相关部门、各项目公司、指挥部、参建单位要强化协同、齐心协力,抓好主要矛盾解决、抓好重要项目推进、抓好集团上下协同,有序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俞志宏强调,要咬定目标、瞄准问题、统筹谋划,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的要求,不折不扣按计划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一是要盯牢问题快突破。要认真查找重点问题,重新倒排进度计划,科学调整实施方案,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各项目建设单位尤其是项目经理要全力以赴“两手抓”“两手硬”,对重点问题实施“销号”管理,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超前谋划赶进度。要切实负起责任,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等重点工作进行超前谋划,有效提高施工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三是要系统部署抢进度。要对项目建设进行全过程分析、全闭环管理,强化各个阶段、各个单位、各个层级的协同,强化与沿线政府、省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领导负责制、条线负责制、层层负责制,竭尽全力、全力以赴抢回落后的进度。四是要紧抓安全质量不松懈。严格按照安全质量标准,安全施工、科学施工、规范施工、精心施工,绝不允许弄虚作假、不负责任,确保项目是优质工程、安全现场、品质工地。

俞志宏强调,要狠抓落实、强化督查、比学赶超,确保“奋战四个月 打赢攻坚战”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要狠抓落实求实效。要发扬浙江“四千”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制度从严落实,用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各项有效举措,有力有效推进项目建设。二是要强化监督促实效。要按照有关规定加强项目管理,行使好各方的职责,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监督检查,根据督查情况该表彰的表彰、该批评的批评、该列入黑名单的列入黑名单。三是要比学赶超保实效。要开展好“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树立“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勇做尖兵、敢争第一”的精神。

俞志宏最后强调,在任何情况下廉洁问题都不能放松,要时刻绷紧这根弦,不能以项目抢进度为借口违规违纪。要以“清廉交投”建设为统领,以权力监督制约、公开透明为核心,深化细化、落实落地交通建设项目“阳光工程”动态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工作。强化各层级廉洁从业教育,深化廉洁风险防控,持续正风肃纪,防止发生各类违规违纪和腐败行为。

会上,杭金衢分公司、金丽温公司、杭州都市公司、杭绍甬公司、杭甬复线公司、湖杭铁路公司、金台铁路公司、杭海城际铁路公司等8家单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重点汇报了抢抓进度、完成上半年建设任务的主要思路与举措,两家施工单位、两家监理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项目公司、指挥部领导,省交通设计院、浙江交工的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相关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有关领导等在32个分会场参加会议,参会人数共计39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