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2020年04月03日
省交通设计院:防疫情抓生产 确保重点工程设计进度

疫情下,浙江省交通设计院根据集团“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都不能松”的要求,积极做好生产复工各项准备,防控、生产等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

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有序恢复生产。省交通设计院于2月初便开始工作部署,编制《勘测、勘察外业防疫工作方案》,摸排返岗人员健康状况,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有序组织人员返场。同时,加强班组管理,落实体温监测制度,做好设备消毒工作,确保安全有序生产。

研发启用“入园电子码”,确保快捷安全通行。“入园电子码”是省交通设计院为科学有序做好复工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而推出的专用二维码。持码人员需经过层层审核,符合园区准入条件,列入准许名单,才予核发。研发小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最短时间内将全院近1300名员工的信息录入系统,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能让大家快捷、安全通行。“入园电子码”可以同步保存员工出入时间,体温监测记录、身份信息验证及个体防护措施等多项数据档案,一旦有个体疫情防控异常,其持有的二维码立即失效,无法入园。

利用远程办公,确保勘察设计质量和工期进度。为避免人员集中后增加交叉感染率,省交通设计院严控返岗人数,编制远程办公及视频会议方案,采用视频会议等形式进行工作部署,鼓励员工采用居家办公,网上办公等方式开展工作,并设值班人员为远程办公人员提供数据传输等技术支持。2月20日上午,由浙江省交通设计院承担的杭绍甬高速杭州至绍兴段工程定测、详勘工作开始进场作业。这是全省最早复工的工程勘察外业项目。该项目是亚运会保障项目,计划今年6月份开工。为了让疫情对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项目的影响降到最低,由院总承包部牵头,积极落实防疫期间的施工、设计等多项工作,同时,联系督促施工单位做好主材供需分析、物资储备、人员机具落实等,尽最大努力保证项目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