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5月07日
集团公司举办第4期基层党建“大家谈”大讲堂

本报讯 3月31日,集团公司举办第4期基层党建“大家谈”大讲堂,以“强党建、战疫情、促发展”为主题,邀请下属子(分)公司2名党委书记、2名支部书记、2名党员代表,以视频会议形式与全集团2000余名党员员工分享交流“战疫故事”。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黄伟建主持,纪委书记沈秋明,工会主席柴云妹,党委委员、办公室(董秘处)主任戴本孟出席。

杭绍甬公司党委书记梅敬松、镇洋发展党委书记王时良、浙江商业集团浙西区域中心党总支书记上官洪富、浙商中拓湖北中拓党支部书记赵维、金丽温公司党员叶疆、金温铁道公司列车长夏惠娜等6位发言代表在“大家谈”大讲堂上分别讲述了“战疫故事”,金丽温公司党委书记于群力、金温铁道公司党委书记陈华进行了现场点评,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与会人员真切感受到党建工作释放出的强大能量,感受到党员员工甘当“逆行者”、冲在一线的奉献精神,感受到众志成城的“三同”家文化氛围。

俞志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抗击疫情以来,最强烈的感受是党建强、企业强,主要表现为“五个强”:一是组织领导强。各单位善研判、早谋划、快行动,强统筹、强协调、强落实,迅速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二是机制保障强。各单位围绕“早、全、严”,自觉在健全体制、创新机制、强化治理上主动作为,为“战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作用发挥强。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服务社会,获得社会好评。四是宣传引导强。各级党组织主动强化宣传引导,全方位宣传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举措和先进事迹,持续激发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五是社会责任强。集团上下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全面落实、举措上见人见事、行动上果断迅速、保障上有力有效,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的国企担当。

俞志宏强调,要努力践行好强党建、强企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三个问题”。一是要以怎样的政治担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发自内心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科学有效防控疫情。二是要以怎样的非常之举打赢集团发展总体战。要全面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扎实推进“奋战四个月 打赢攻坚战”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党员和各项党建工作载体的作用,抓实每一天,确保完成年内通车项目、亚运会重大配套项目的建设任务;要奋力跑出经营性业务“加速度”,学会在困难中抢抓机遇、挖掘机遇、创造机遇,通过“改”找出路、通过“闯”找活路、通过“逼”找新路;要扎实开展“深化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把这次疫情防控的好做法固化下来、弘扬下去,体现在每一名党员的一言一行上。三是要以怎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两手硬、两战赢”。要有信心、敢唯实、敢争先,聚焦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在各自岗位上为完成集团公司年度目标任务做出更多贡献。

集团总部党委各支部书记在集团公司主会场参会,各子(分)公司和所属院校党委(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以及下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在各自分会场参会。为科学控制参会人数并扩大参与面,首次以网络直播的形式邀请党员员工“在线”参与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