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5月07日
集团公司召开“奋战四个月 打赢攻坚战”活动月度视频会

本报讯 4月8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奋战四个月 打赢攻坚战”活动月度视频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总经理詹小张,副总经理陈江、姜扬剑出席会议。

会上,杭金衢分公司、金丽温公司、都市公司、杭绍甬公司、杭甬复线公司、湖杭铁路公司、金台铁路公司、杭海城际铁路公司、杭温铁路公司、衢丽铁路筹备组等10家单位分别汇报了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4月份工作计划。高速公路管理部、轨道交通管理部通报了3月份项目建设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俞志宏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奋战四个月 打赢攻坚战”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干部员工主动自觉、敬业付出,整个活动氛围很浓、干劲很足、举措很实、开局良好、成效初显。要继续保持这股劲,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抓好项目推进,确保“奋战四个月 打赢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保安全地如期完成。

俞志宏要求下阶段工作突出“五个抓”:一是抓困难克服。要找准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卡点、薄弱点和制约点,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紧盯问题,做到领导带头、部门深入,通过各方齐抓共管解决问题。二是抓提前谋划。要按照既定目标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全闭环分析存在的问题,做深做实做透各项工作,在不违背客观规律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三是抓协同推进。要强化内部协同和外部协同,针对重点工程、重要节点,抓紧抓实抓细抓深抓牢每一天,进一步形成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各个单位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局面。四是抓安全质量。要抓好工程安全和人员安全,强化安全制度建设、安全力量配备、安全管理到位,真正做到安全第一、质量至上。五是抓执行落实。要进一步发扬“四千精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有方,针对重点问题严格落实项目计划化、计划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总部各部门要加大服务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詹小张指出,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问题清单化,深入工程一线摸清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格规范分包管理,坚决杜绝转包、违法分包等行为;要主动配合审计,按照审计部门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要做深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后续建设争取更多的有利条件。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项目公司、指挥部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交通设计院、浙江交工、浙商中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