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09月27日
俞志宏到浙高建公司调研高速公路建设体制改革工作

本报讯 9月9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副总经理姜扬剑到浙高建公司调研高速公路建设体制改革工作。集团公司组织部、高速公路管理部、办公室负责人及浙高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浙高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伟力就浙高建公司合并重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专题汇报。听取汇报后,俞志宏对浙高建公司近期推进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公司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工作举措实,员工精神面貌好、进入角色快、工作干劲足,改革工作落实到位,项目建设推进高效。

对下一步改革工作推进,俞志宏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改革目的意义。这次高速公路建设体制改革,是集团高速公路板块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为了使高速公路建设更专注、更专业、更优化、更集约、更有效、更科学。浙高建公司要着力推进专业化的建设管理,推动集团高速公路工程建设管理、造价管控、施工管理、项目质量等得到明显的提升,高速公路工程质量不输先进省份,努力打造全国高速公路建设第一品牌。二要全面落实任务要求。浙高建公司集中了集团一批优秀的项目建设人才,是项目建设领域一支讲大局、讲责任、讲担当的交投铁军。要继续全面落实此次改革任务要求,同时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快完善公司制度、明确工作流程。要积极践行“三同”家文化,加强内部文化融合,进一步关心关爱员工工作生活,特别是要加强对建设一线员工的管理创新、服务创新。要统筹考虑年内建成通车项目的人员安排,平稳高效完成此次改革。三要对标对表优化管理。要吸收借鉴其他省份在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公司实际,在优化管理、打造品牌、品质工程等方面创造更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提升。四要保质保量推进项目。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无论造价管控还是质量管理都要体现交投特色。同时学习江苏等省份的同行,进一步提升技术研发水平、技术攻关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技术支撑力。要结合谋划“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更高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流的建设管理品牌、建成一批示范标杆项目、培育一支专业建设队伍、争创一批国家优质工程。五要科学谋好发展文章。要进一步抓紧抓好年内通车项目,同时抓紧抓实新建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强化争先意识、深化创优精神,谋好“十四五”规划。要把职业当事业、把项目当作品,把每个项目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值得自己骄傲的作品。要不断大胆改革创新,开拓新的领域、创造新的经验,为集团继续向世界一流企业加快迈进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