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9月27日
省国资委提级巡察组召开巡察省交通设计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本报讯 9月14日下午,省国资委提级巡察组召开巡察省交通设计院党委工作动员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波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志良,省国资委总会计师、提级巡察组组长董正泉,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党委副书记黄伟建,纪委书记沈秋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吕志良主持。

冯波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对省交通设计院党委开展政治巡察,是贯彻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巡视巡察“一体两翼”要求的重要部署,是省委巡视办交给省国资委党委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对省属国有企业政治建设的全面检验,是省国资委党委加强清廉国企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省交通集团和省交通设计院党委要深刻学习领会,特别是省交通设计院党委要以此次政治巡察为契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党性、改进工作,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浙江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冯波声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本质。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强调巡视巡察工作就是要发现和反映问题,要求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细致谋划、统筹安排、稳步推进,始终保持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牢固树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政治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巡视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政治监督,主要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用权,对全体党员履行义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通过巡察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政策、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自上而下一贯到底。三是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支持和配合省国资委巡察工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切实严明纪律规定,切实履行巡察监督。省交通设计院党委要全面配合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调研座谈、查阅资料、信访接待和舆情处置等工作,并同步监督巡察组落实好相关规定,帮助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圆满完成省国资委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俞志宏在表态讲话中指出,此次巡察工作是对集团强党建、促发展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省国资委对省交通设计院领导班子的一次综合考评,更是对集团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对于支持和配合此次巡察工作,俞志宏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此次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工作举措,有助于转变作风,正视问题,捋清思路,让工作更务实,责任更明确,发力更精准,保障更有力。要坚决服从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优良的作风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集团上下特别是省交通设计院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支持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人员随叫随到,文件资料随要随交,工作事项随交随办。二要实事求是,做好保障。在接受巡察期间,省交通设计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同时,要认真细致地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三要勇于面对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把接受巡察的过程转变为查漏洞、补短板、促发展的过程,转变为建机制、转作风、提效能的过程。一方面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诚恳接收、即时即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主动认领、对账销号,对巡察组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立行立改、快查快改、真改实改,确保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另一方面,注重成果转化,把巡察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等结合起来,以各项工作的良好成果检验和展示巡察工作成效,为集团向着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加快迈进,努力成为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硬核”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董正泉作了提级巡察工作安排,省交通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德兴代表省交通设计院党委作表态发言。省国资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级巡察组全体成员,集团党委工作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省交通设计院党委班子成员、本部中层领导人员和下属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