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9月27日
集团公司与台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 9月9日下午,集团公司与台州市政府在集团公司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出席仪式并讲话。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副市长林先华,市政府秘书长陈春,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副总经理陈敏、陈江、姜扬剑出席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吴海平和詹小张代表双方签署了《台州市人民政府 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李跃旗在讲话中对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对集团给予台州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强省建设,提出了“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目标,这为全省各地加快推进交通现代化明确了奋斗目标,提供了路径指引,创造了战略机遇。台州把补齐交通短板作为战略任务来抓,举全市之力打响交通大会战,持续兴起交通建设热潮。面向“十四五”,台州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把交通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提出抓交通就是抓有效投资,就是抓城市能级,就是抓开放发展,就是抓营商环境,以全面赶超、跨越的决心魄力,全市域、全要素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

李跃旗强调,在“重要窗口”建设的大背景下,台州与省交通集团的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围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物流基地投资、智慧城市、矿产开发、金融投资等领域,加快促成合作落地,不断扩大合作成果。台州市委、市政府将为省交通集团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并结合“十四五”谋划提出更多建设性的合作建议。

俞志宏对台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一行到集团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集团与台州市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落实一系列重大项目。这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对双方良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也是集团与台州市贯彻落实我省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决策部署、探索创新省市交通投融资合作机制的重要举措。俞志宏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实施意见,集团制定了《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2020—2022年)》,计划三年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2700亿元以上。此外,近年来集团着力打造“一体两翼”业务布局,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综合交通产业链,金融业务也已形成一定规模,并组建了浙商金控平台。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仪式为契机,积极推进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综合交通产业、金融投资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俞志宏强调,集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职责使命,秉持主业是生命力、产业是发展力、文化是凝聚力,按照“市场原则、务实实施”的要求,更好地协同、支持地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下一步,集团将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沟通对接,推动合作项目落地,深入参与台州市的开发建设,并协同台州市委、市政府落实重大战略决策,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希望台州市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集团发展,共同打造省属企业与地方合作的典范,为我省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台州市相关单位负责人,集团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交投地产集团、高速物流公司主要领导,以及中新社、浙江日报、浙江之声、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和台州当地媒体的记者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