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12月26日
俞志宏到交投地产集团调研指导“清廉地产”建设

 

本报讯 11月20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纪委书记沈秋明一行到交投地产集团调研“清廉交投”建设情况,交投地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俞志宏在听取了交投地产集团有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和清廉地产建设情况的汇报后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要突出“四个重”,即围绕中心重发展、标本兼治重预防、分权制约重透明、统筹谋划重落实。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俞志宏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注重宣传教育,强化针对性,着力浓厚“不想腐”的文化氛围。要根据上级要求和行业特点,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做深做细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廉洁自律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二是要注重制度管理,强化科学性,着力构建“不能腐”的治理体系。要强化“四个责任”落实,深入基层排查和管控风险,针对重点、难点、痛点、漏点、薄弱点加强研究剖析,健全完善制度,确保企业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同时要积极探索管理的可视化、信息化、数字化。三是要注重整体监督,强化有效性,着力形成“不敢腐”的高压态势。针对合作项目管控等问题,要抓重点、重点抓,注重实效,构建好大监督体系;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用好“四种形态”,发现问题敢于问责、精准问责,将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征途中努力不让一名党员干部掉队。

俞志宏强调,交投地产集团要早日成为集团“一体两翼”业务布局中“一翼”的主干,走出一条具有行业特色的党风廉政建设有效路子,助推集团改革发展和“清廉交投”建设整体推进。

沈秋明就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注重规范管理严格管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等方面对交投地产集团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