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
专版
2020年12月26日
集团公司掀起学习宣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集团公司分别于10月30日、11月2日、11月3日,以子(分)公司、所属院校党委(党总支)书记季度工作交流会、集团党委班子“周周学”、集团党委会“第一议题”等形式,接连三次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纷纷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并结合中心工作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夯实“十三五”收官之基,固实“十四五”谋划之本添砖加瓦。

浙江沪杭甬

浙江沪杭甬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冲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全面对标全会精神谋划公司“十四五”规划,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主业第一品牌建设的强大动力。11月2日,公司党委会以“第一议题”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贯举措。11月9日,公司党委又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开展交流研讨,切实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各基层党组织采用“固定+流动”形式,通过“三会一课”、座谈交流等抓好规定动作,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途径抓好动态学习,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员工正确领悟会议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下一步,浙江沪杭甬党委将继续强化全方位宣传氛围,形成立体、多元的宣讲矩阵,进一步增强理论宣传效果,扎实推进全会精神学习和贯彻落实。

杭绍甬公司

11月4日上午,杭绍甬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个人实际交流畅谈心得体会。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公司党群工作部统一为党员干部发放《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单行本,纳入党员干部必读书目。

杭海城铁公司

杭海城铁公司党委迅速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发布导读文件,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在公司月度例会上由党委书记传达会议精神,随后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红船大讲堂”、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实现学习全覆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实际工作深刻剖析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作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神指引。结合“四日机制”活动,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并鼓励党员撰写学习体会。接下来,杭海城铁公司党委还将结合“红色教育”在项目全线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助推“红色工地”建设,以红色力量赋能项目建设。

湖杭铁路公司

湖杭铁路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多层次、多维度、多形式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高效高质推进湖杭铁路项目建设。通过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开展多个层次的学习,要求全体员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准确把握全会公报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到项目建设和公司发展上来,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一图速览: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让党员员工更直接地了解全会核心要义。同时,采取“线上+线下”“文字+视频”等学习方式,让党员员工更好地理解全会精神。

省交通设计院

省交通设计院党委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11月12日,省交通设计院党委召开2020年第7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谋划全面从严治党和公司可持续发展。同时,利用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院报、电子屏等媒介宣传全会精神,报道学习动态,交流学习成果。此外,组织召开2020年第3次党建工作例会,进一步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借助“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人人讲党课、人人听党课”等多种形式,并通过“学习强国”、OA党建园地等平台,充分将全会精神学习内容融入进去,确保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浙商保险

浙商保险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持续不断,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公司党委班子带头学,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并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交流心得体会。公司各支部分层次、多形式学习传达贯彻全会精神,利用多种载体反复学,确保学习全覆盖。公司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空中党建课堂等开展学习,并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全力冲刺年度目标,推动公司“全面转型、全面改革”和“奔跑70天,打赢攻坚战”活动。

浙商中拓

浙商中拓党委以多种形式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6日,浙商中拓党委会以“第一议题”形式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就当前和下一步学习宣贯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公司上下通过专家授课、集中培训、支部学习等形式迅速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确保把全会精神及时、准确、全面地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员工。

利用公司“一网一报一平台”和“中拓E企学”等载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同时,结合全会精神,深入调查研究,聚焦重点问题,细化完善公司“十四五”规划,同步做好“一流企业行动计划”的修订工作,以高质量规划指导高质量发展。

浙商食品

10月30日上午,浙商食品党委第一时间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形式,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日上午,再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高标准、高质量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并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镇洋发展

镇洋发展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11月2日,公司总助以上人员通过专题会议进行深入学习,随后通过发送党建工作任务提醒清单、《纪检监察月报》等形式将全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必学内容,把全会精神纳入党委委员轮流上党课的必讲内容,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积极推送全会精神的相关内容,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聚焦重点难点,出实招、求实效,为“十三五”收好官、为“十四五”开好局。

省经投公司

省经投公司党委分别于11月2日以全体党员“周周学,日日新”形式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11月9日以党委会“第一议题”形式学习全会精神,11月16日以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形式进一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同时,充分利用“红色时空”党建平台,将共学全会精神作为与杭州中车电气公司、加西贝拉党组织联建共建启动仪式的“首项议程”。

省经投公司党委以“迅速组织学习宣贯系列活动”“迅速启动‘十四五’规划完善工作““迅速打响‘十三五’收官战”这“三个迅速”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入魂,并精学细学全会精神中关于产业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投资空间拓展等方面的论述,集思广益优化公司“十四五”规划初稿。

高信公司

高信公司党委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党委“三个好”的学习要求。11月2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采用“周周学”形式,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11月9日,领导班子成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国务院国资委国资系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进一步学习全会精神。11月16日,公司召开第32次党委会,以“第一议题”形式再次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此基础上,高信公司党委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混改上市目标,以改革转型和经营发展为落脚点,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接下来,公司党委还将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全会精神的深化学习和深入讨论,并指导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等载体实现学习贯彻全覆盖。

工商职院

11月3日,工商职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全校8个党总支、508位师生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内容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通稿。教职员工们通过线上学习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懈努力。同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全力做好“十四五”发展谋划工作,奋发有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