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12月26日
集团公司党委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本报讯 11月20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谋实谋好“十四五”规划,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党委班子成员俞志宏、陈敏、邵文年、戴本孟分别进行了领学并作中心发言。

俞志宏在研讨环节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对集团公司当前“十四五”规划编制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针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俞志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不断提升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形成新热潮,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凝聚发展共识。二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抓好干部全员培训,着力完善改革破题机制,着力强化争先创优机制,着力加强宣传引导,着力形成层层放大的“滚雪球”效应。圆满收官“十三五”,全力谋好“十四五”,不遗余力抓好“窗口”机遇。三要扎实谋好各项工作。临近年底,更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等重要会议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集团发展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并积极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工作。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逐个发言,分别结合集团实际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围绕加强国企党的建设、争做改革发展“主力军”、谋划确定产业目标和业务定位、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俞志宏在小结发言中强调:一要切实做好宣传贯彻,一定要注重实效。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各级干部,传达到各位党员,采用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总结好“十三五”,进一步谋划好“十四五”。中央、省委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要求,要切实将会议精神及时宣传贯彻到整个集团。二要切实谋好发展规划,一定要注重有效。结合上级要求、集团实际,通过各个层面全面动员,找透“十三五”短板,挖透“十四五”优势,以长短结合组合拳、内外结合组合拳的方式,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三要切实抓好创新发展,一定要注重成效。处理好回顾与展望的关系、收官与开局的关系、地位与作为的关系、放权与防控的关系、发展与拓展的关系、务实与务虚的关系。抓大创新、大抓创新,抓大突破、大抓突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谋好创新发展这篇文章。

集团公司监事会成员、办公室(董事会秘书处)、党委工作部、战略发展与法律事务部相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