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专版
2021年02月23日
集团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突出贡献个人

编者按:1月18日,集团公司在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表彰了“十三五”改革发展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十三五”以来,集团公司各级单位与广大党员群众立足集团公司实际,深入推动企业、院校改革转型,为集团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和我省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期间,集团公司各行业各领域尤其是基层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勇担改革使命、锐意创先争优、勇立时代潮头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成为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本期报纸为大家展示集团公司40个“十三五”改革发展突出贡献个人。

骆鉴湖 浙江沪杭甬

执行董事、总经理

该同志自2012年任职以来,全力落实集团和公司党委、董事会各项部署要求,打造“三个平台”,奋进“两个第一”,高速公路发展为全省运营服务排头兵,指导支持浙商证券发展为全牌照上市券商,并拓展酒店物业,着力做大做强主业、做实做优产业、做厚做久企业。

马震洪 浙江沪杭甬

绍兴管理中心岩坑尖隧道管理所水电工

该同志是隧道管理所水电工,也是“马震洪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自2016年建立工作室以来,他致力于收费所营运设施设备、主线安全保畅设施的技改创新,带领团队成功技改60多项成果,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营运收费和安全保畅项目。

吕树祥 浙高运公司

杭州南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该同志主动以“学习者”角色下沉一线,积累监控指挥和清障施救经验。在改革中转变思路,发挥带头作用推进改革发展。在党建中勇于创新,打造特色廉洁文化示范点。先后获得全省交通运输系统G20杭州峰会服务保障先进个人、“最美交通人”等荣誉。

     

叶 明 浙高运公司

丽水管理中心龙泉驻地主任

作为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消薄”书记,该同志时刻不忘使命,通过“全域订单”开启消薄扶贫大门,带领农户走上致富路。担起书记领办项目,打造“看得见、听得到、体验得到”放入高速行车环境。先后荣获云和县管优秀领导干部、最美干部等荣誉称号。

戴以敬 浙高建公司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该同志主动谋划、善于创新、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以红色赋能项目建设、用阳光保障项目廉洁、以热情激发员工活力,有力推动项目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充分展示了交投铁军的责任与担当。

 

陈 翔 杭绍甬公司

杭绍段项目建设指挥部副指挥

该同志政治素质较高,大局意识和责任心较强,擅长对外沟通协调,工作创新有魄力,长期异地工作,工作勤勉尽责,抗压能力较强,曾获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百日攻坚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吴红艇 浙江轨道集团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该同志在“十三五”期间,在抓党建质量提升、强人才队伍建设、重清风正气营造、筑温馨铁军家园方面下苦功、出实招、开新局。实施人才强企九大工程,搭建廉能铁军建设模型,建设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开展“六美之家”关爱行动,为打造第一平台、争创一流企业强本赋能。

           

林国平 金温铁道公司

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该同志发现并牵头处置下个寮特大山体滑坡隐患,牵头金温铁路科技创新和工电管理改革,拓展涉铁工程代建模式,组织好乐清湾铁路静、动态验收和接管运营工作,为金台铁路验收提供经验,并先后获省部级科技二等奖2项。

吴军武 金温铁道公司

工电部党委书记、总经理

“十三五”期间,该同志有序开展防汛抗洪和设备大中修工作,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聚焦金温、乐清湾和金台“三线合一”新体系,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形成“党建+业务”新格局,为全国省级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第一平台助力添彩。

张均清 金台铁路公司

安全质量部经理

从事铁路建设管理工作28年,亲历浙江省多条铁路建设,2016年成为浙江第一条自建电气化铁路金台铁路的安质部经理,带领团队为项目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分级控制、评价评估四大体系做出突出贡献,获评上海铁路局“科学技术进步奖”。

言建标 杭海城铁公司

总经理

该同志以努力建好“红船旁的城际铁路”为己任,为高质量建成杭海城际铁路“两个示范”品质工程不懈奋斗,团结带领经营班子抓大事、凝众智、聚合力、破难题,推进项目顺利实现“轨通”“电通”,全面启动系统联调,朝着2021“项目建成通车年”全力冲刺。

沈 坚 数智交院

总经理

该同志从事公路水运工程的规划、设计和技术研发、管理工作30年来,主持完成了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编制、8000余个项目合同的清理、项目结算节点法则的制定等阶段性工作,树立了新一轮事业单位改革的标杆。被省国资委评为“第三批全省国有企业‘五个一’人才工程杰出经理人”。

       

陈方东 数智交院

经营总监、市场部主任

该同志勇于担当,工作成效明显。主持了二十余个高速公路及国省道项目勘察设计,先后入选浙江省151人才、浙江省交通运输行业“283”拔尖人才培养人选,获评中国公路百名优秀工程师。2020年任市场部主任后,公司全年中标项目金额及新签合同金额较去年分别增长64%、82%。

申屠德进 浙江交工

总经理

该同志积极践行“抢市场提效益、促改革推创新、强管控保平安”理念,着力抓好市场拓展、创新工程、本质党建、平安交工等重点工作,坚持综合效益最大化,为浙江交工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十三五”期间,浙江交工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年复合30%以上增速。

宁英杰 浙江交工

建筑工业化事业部总工程师

该同志推进建筑工业化产业布局工作的同时,肩负着建筑工业化智能制造的技术和创新任务,在工法开发、课题研究、专利挖掘、科技成果创新等方面均取得重大突破。为打造浙江交工转型升级新引擎,助力集团公司争做世界一流企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孔庆林 浙江交工

南部非洲区域总部总经理

2003年加入浙江交工,2014年扎根赞比亚。8年时间,该同志深耕非洲市场,推动区域总部项目覆盖赞比亚、马拉维、纳米比亚、坦桑尼亚四个国家。2019至2020年,连续年新签约合同额超2亿美元。

张胜胜 浙江商业集团

嵊州服务区党支部书记、经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先后在省外山东济南、长清服务区和省内余姚服务区、嵊州服务区担任服务区负责人,带领团队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全力推动工作效能和服务品质提升,擦亮了高速驿网品牌形象,展现了交投铁军硬核力量。

陈伟杰 浙江商业集团

高速商贸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

该同志勇挑重担实施业务整合,面临业务转型、模式转型,他以问题为导向,锚定“品牌连锁化运营发展”新目标,聚焦体系构建和团结建设,大刀阔斧进行改革,用较短时间使得老企业破茧重生,使公司成为成年产值超4亿、拥有省内外连锁门店近300家的快消品牌连锁运营商。

吴思铭 浙商金控

浙商证券总裁助理、上海证券自营分公司副总经理

“十三五”以来,该同志牵头组建销售交易部,带领FICC业务累计创收超30亿元,创利超10亿元;业务范围从单一信用债投资发展到涉及利率及利率衍生品、可转债等,部分板块业务达到行业领先水准。个人先后荣获浙商之星、集团“五个一”工程劳动奖章等荣誉。

李 艳 浙商金控

浙商租赁首席风险官

“十三五”期间,该同志努力克服异地工作、孩子年幼等现实困难,以司为家、全身心投入,为公司搭建出一套健全的风险管理体系及内控管理体系,助力公司累计实现业务投放近75亿元,收回43亿元,未发生重大风险事件,每年均保持“零”不良记录。

芦文伟 财务公司

副总经理

“十三五”期间,该同志发挥业务骨干带头作用,协助集团融资成本从5%下降至3.86%左右,带领队伍实现LPR优惠转换,为集团848亿元负债降息超10亿元;同时在推进跨境资金池、产业链金融、评级提升等综合金融服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尉小雁 浙商保险

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该同志自任职以来,从无到有建立了公司投资条线的风控体系、档案管理体系等,近3年,带领公司投资团队将平均投资收益率提升至8%以上,远超行业5%水平,分别在2019年、2020年创造投资收益3.13亿元、4.09亿元(市值口径),为公司扭亏为盈作出重大贡献。

洪建霞 浙商保险

江苏分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

该同志2011年加入浙商保险,2018年至2020年带领理赔团队累计为公司减损降赔增效3668万元。围绕公司“减损降赔增效”和“雷霆行动”开展理赔管理工作,首创人伤“一案一群”管理举措并在全国推广,助力降低公司综合成本率7.49%,为公司健康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欧阳自主 交投地产集团

国大集团总经理

该同志自进入国大集团以来,兢兢业业,以身作则,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打造“品质工程”,负责建设的天台国大旅游综合体先后获得天台县建设工程天台山杯(优质工程)、台州市建设工程括苍杯(优质工程)、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优质工程)、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等荣誉。

 

汤 燊 交投地产集团

浙商控股总经理

该同志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优秀的创业创新能力,恪尽职守,担当有为,勇于奉献,带领团队稳定煤炭业务,拓展建材业务,为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得集团公司新平台改革发展突出贡献个人奖、省国资委第一批省属企业“五个一”人才工程杰出创新创业人才奖。

 

张端清 浙商中拓

总经理

该同志任职期间,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十三五”期间,公司实现营收突破千亿级大关的历史性跨越,利润总额从2016年的1.62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7.65亿元。

 

朱 缨 浙商中拓

资金运营部副经理

在工作中,该同志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和部门团队一同克服了公司在不同发展阶段遇到的各种困难,在“十三五”期间,助力公司授信规模增长逾200亿元,保障了公司快速发展的资金需求,确保公司稳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