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1年02月23日
集团公司党委高质量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 1月22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吕志良,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钟佳楠,省纪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二级调研员祝晓青,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林明斌等领导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加,监事会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深刻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俞志宏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同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直点问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开诚布公,会议氛围民主、严肃、坦诚。

吕志良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整改扎实、剖析深刻、批评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政治上要把握好“三个力”,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从讲政治的高度做经济工作”的新要求落到实处;经济上要把握好“三个新”,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更好地发挥国有企业战略性、支撑性作用;发展上要把握好“三个要”,把“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作为国企发展的重要标准和要求。二是进一步拉高标杆。要对标世界一流、对标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标央企和省企的先进行业,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做深做细各项工作,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三要进一步深化改革。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抓好全方位、深层次的改革,在进一步完善公司制度、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探索创新,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发展、展现新气象。

俞志宏作总结讲话时表态,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将根据此次会议要求,带头做到“三个持续”。一是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确保中央省委有要求,省国资委有部署,交通集团见行动。二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按照省国资委的要求部署,征求意见会上的整改意见,真正做到思想上受触动,整改上见行动,做到见人、见事、见效果。三是持续加快改革发展,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国资委的帮助指导下,共同努力,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努力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集团公司成立2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