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
副刊
2021年02月23日
新春的赞歌

辞旧迎新,新春将至。有诸多憧憬、也有诸多感慨。即将翻开新的篇章,有很多未知的等待。

站在2020与2021的交接口,总也免不了要回头去看看自己这一年的足迹。我怀着满心期待,带着自己满满的激情和斗志,即将迈入新一年的美好生活,努力实现自己新一年的目标和心愿。

回首过去的2020,注定那是一个让人深刻铭记的年份。开年伊始,2020就给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荆楚大地疫,四海悲愤而携手共进。封一座城,护一国人。这一次的新年没有了往日聚会时的欢声笑语,取而代之的是无数震撼人心的“武汉,加油”的战斗口号。许多人被病毒所侵扰,然而却也有更多人站出来逆行而上,为了拯救他们,无私奉献、不计代价。在这期间,从个人到国家,再到世界,都发生了许多事情。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幸运的是,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阻击战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国家也平稳有效地度过了低谷期,接连交出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南海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重大科技项目捷报频传……

在这期间,从个人到国家,再到世界,都发生了许多事情。回忆过去的一年,我心潮激荡。在这一年,我们一起欢乐、一起憧憬、一起努力。我为没有虚度这一年而欣慰,为我自己取得的成长感到高兴,更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无比自豪!所有的不愉快和不顺利都是我们前进的小小插曲,在新的一年,它们全部都会被抛诸脑后。

走在这新的一年,这“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看到了一派只争朝夕、生机勃勃的景象。又一批90后即将三十而立,又一批00后即将参加高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生逢此时,我备感荣幸。只愿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五星红旗添彩。

物换星移,岁月匆匆。又到了张灯结彩、辞旧迎新之时。不同于2020年,最让人欣慰的是,2021年的新年已不再是被疫情的恐怖所笼罩,我们虽然仍然在与病毒做周旋,但我们已经狠狠击溃了病毒的强烈侵袭,有严密科学的防控措施,还有研制出来的疫苗,彻底战胜病毒,已是指日可待。

新的一年,新的起跑线,新的出发点。徜徉在2021年的曙光中,我怀揣梦想,奔向顶峰。旧年已过,沮丧的2020不能阻止我们对未来的向往。新年是一年的开端,万象更新,成功与喜悦相伴同行。生活如画,充满喜怒哀乐。悲伤孕育着喜悦,让日子更加鲜活生动。2021又是奋斗的一年。千帆竞发百舸争流。

我相信,2021年由必将充满欢声笑语,因为它由奋斗铸成,由我们永远不灭的昂扬的斗志所打造。

走进新年,走进蓬勃的希望。每一颗奋斗的心都焕发出斑斓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