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1年02月23日
俞志宏到集团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调研指导

本报讯 1月15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总经理詹小张,副总经理汪东杰到集团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调研指导,财务管理部、科技信息部相关负责人,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主要领导等陪同调研。

俞志宏一行首先参观了财务共享中心文化展示厅,听取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整体工作和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并观看了财务共享数字化应用场景的系统落地情况。俞志宏对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强提升。财务共享项目要瞄准“服务、协同、洞察、管控”的目标定位,深刻理解财务共享项目对于集团战略发展的重要意义,勇创新、敢作为,不能以有限的工期约束无限的可能。二是要明确任务强推进。财务共享项目要明确目标实现的路径,做好任务清单与资源缺口的梳理,做好业务与管理创新的研究,多措并举推进项目落地。三是要明确责任强整体。财务共享项目需要集团从上到下高度重视,需要跨职能、跨组织通力协作。各单位部门要迎难而上、合力攻坚,以数字化变革激发集团发展新动能。

詹小张表示,财务共享项目的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动摇。对于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詹小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打破职能制,建立自上而下的推动机制。二是适当超前,建立人员优胜劣汰机制,允许一定的人员流动性。三是成立研究小组,在集团公司领导下负责项目研究,并提出相关改进建议。四是合理支付项目款项,确保在约定工期内以合理的价格完成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