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综合
2021年04月08日
浙商保险:奋力奔跑促转型,新春开局连中九标

本报讯 近日,浙商保险山东、四川、广东和浙江机构相继传来项目中标捷报,共拿下9个招标项目,为新一年业务转型发展赢得“开门红”!

拼!全力以赴项目攻关 。2021年春节刚过,浙商保险以评标最高分超越人保、平安等10家同业公司,一举拿下浙江杭绍甬高速工程PPP项目建工险项目,项目总保费4830万元,收获迄今以来公司作为主承保人的最大承保项目。同时,公司也成功承揽集团公司旗下营运高速公路2021年度一揽子财产保险采购项目,首次斩获丽水市公共交通集团车辆保险定点服务项目。短短两周连下三城,极大提振队伍士气,为公司交通保险品牌建设再添新瓦。

转!千方百计拓非车业务。山东分公司是浙商保险系统内网点最多、保费规模居前,但非车占比偏低的二级机构。在公司“全面改革、全面转型”的推动下,山东分公司咬紧牙关果断转型,清理车险亏损业务板块,加大对机构非车业务考核权重,强化销售队伍的非车专业培训。以公司非车险特色产品“诉责险”为突破口,组织产品队伍、销售力量一家家地跑法院、跑律所,从济南、临沂向其他机构辐射。通过一年努力,实现该产品保费规模翻倍,探索出以产品练队伍,以队伍促项目的非车发展模式。截至2月底,山东分公司非车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03%,非车险占比20.3%,同比提升11个百分点,业务转型显成效。

拓!聚焦辐射塑品牌 。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浙商保险坚定专业化、差异化的经营路径,努力打造交通保险差异化竞争优势。2020年工程险保费同比增长21.6%,在浙江市场位居第六,并成功向广东、四川辐射,同时依托集团产融结合、融融结合平台机制,积极探索交通保险产业链与场景业务。2月25日 ,四川分公司传来捷报,成功中标中国中铁西部某区域建筑工程一切险及第三者责任险和建筑施工人员团体意外伤害险项目,项目保费超200万元,成功迈入巴蜀之地的交通保险领域。

今后,浙商保险将紧密依托集团公司资源优势,逐步建立覆盖交通基础设施、交通运输、交通装备等交通产业链的保险经营体系,以全新面貌积极实践聚焦交通保险的差异化发展路径,提高客户认同和市场品牌力,奋力跑入交通保险新通道,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