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1年04月08日
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本报讯 3月12日,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詹小张主持会议,纪委书记沈秋明作纪委工作报告。

俞志宏指出,2020年集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交通强省“重要窗口”,以上率下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凝心聚力建设“清廉交投”,企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他对集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俞志宏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清廉交投”建设关键之年。我们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担当,切实履行推动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重点做好抓政治监督细化,交出严明纪律、护航发展的高分答卷;抓“清廉交投”深化,交出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的高分答卷;抓作风效能实化,交出纠治“四风”、弘扬新风的高分答卷;抓综合监督优化,交出系统施治、协同高效的高分答卷;抓责任落实强化,交出纵深推进、齐抓共管的高分答卷五个方面工作,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的局面,为集团加快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打造交通强省硬核力量保驾护航。

詹小张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俞志宏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召开好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一要认真谋划,细化分解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二要坚持生产经营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沈秋明代表集团纪委作了题为《强责任 严监督 显担当,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2021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在强化决策执行、责任落实上有新面貌。二是更加突出“三不”一体,在强化权力监督、“清廉交投”建设上有新进展。三是更加突出刚性约束,在强化服务意识、作风效能上有新突破。四是更加突出精准有效,在强化廉洁教育、执纪监督上有新成效。五是更加突出关口前移,在强化综合监督、扩大效应上有新成果。六是更加突出从严要求,在塑造铁军队伍、团队建设上有新形象。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成员,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主要领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集团总部中层正职领导等114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项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等258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