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
综合
2021年04月08日
“犇”赴目标,高信公司启动复工复产“加速键”

本报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高信公司冲刺股改上市,奋力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数字化转型一站式服务商关键的一年,面临新征程、新起点,公司以新姿态迎接新开局,“犇”赴目标。

春日伊始,高信公司各项目部已经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二月末,各项目部复工率已经达到100%,项目按计划正常开展工作,公司迎来了防疫攻坚、复工复产、铸就精品的“开门红”。为了切实推进春节后的复工复产,高信公司多措并举,联动合力,加大质量管控、严格安全生产、精密疫情防控等方面督导力度,全面把好复工复产的安全质量关,快速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奋战全年目标任务的“加速键”。

提前谋划,严密防控保障复工复产。高信公司高度重视、统筹部署,精细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同向发力,各司其职、互动联动,提前做好了春节及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工作,编制实施冬春季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工作指引,从工作机制、人员管控、场所管理、后勤管理、应急管理及协作单位管理等方面压实责任、严格要求、做实举措。按停工前、停工期间、复工前、施工期间多个时间节点和内容维度明确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安全有序、梯度推进、全面管控”的原则,建立防控体系,扎实做好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保障复工复产顺利推进。

责任担当,原地坚守护航复工复产。公司员工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在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队的带头下,项目部员工努力把“他乡作吾乡”,春节假期依然奋战在复工复产第一线,干在先、冲在前,不畏艰难做贡献,为现场人员的健康安全、为项目的如期开通作保障。在轨道科技分公司杭海项目部,驻地员工们紧紧抓住联调联试的冲刺关键阶段,主动克服各种外部环境不利因素,春节假期期间,抢进度、保工期,让牛年春节成为了奋战的节日,为杭海城际铁路运行、开通贡献力量。春节期间,高信公司近百位非浙籍员工选择留“浙”过年,以新思路育新机开新局的思路,牢牢把握新年起步、全年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严把“三关”,助推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为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高信公司提出严把项目复工复产“三关”要求,一是严把责任关,全面落实全员安全责任;二是严把培训教育关,复工复产前开展质量和安全教育培训;三是严把设施设备关,在复工复产前确保每台设施设备、每个环节都必须经检查、维保人员签字确认,未经检查的不得投入使用。在公路科技分公司京雄项目部,由于春节前夕河北疫情形势严峻,二月中旬京雄河北段JD1标项目部召开了案例生产专项会议,全面部署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工作,成立了京雄项目防疫小组,明确项目管理人员职责,制定每日的测温和消毒工作任务,确保了项目复工复产稳定稳定推进。

在春暖花开的后疫情时期,高信公司全体员工将勠力同心、严防疫情、有序复工、争优创质,以实际行动全力打好深化改革和经营突破攻坚战,为实现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数字化转型一站式服务商战略定位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