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4月08日
守好红色根脉 奋力争先创优 扛起使命担当
 
 
 
 
 

本报讯 3月19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在会上作动员部署讲话, 党委委员戴本孟对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简要说明。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詹小张主持。

俞志宏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下真功、出实招、求实效。对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俞志宏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唤醒红色基因、锻造政治能力的“必修课”。要通过重温历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化理论武装、提升发展本领的“必修课”。要精读、深读、研读党史,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并结合党史学习回顾集团成立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和传承好成功经验,为集团实现强中做强、优中做优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强化争先意识的“必修课”。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践行好初心和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新的“必修课”。要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断自省和自我革新,进一步锻造一支敢于担当、能打善拼的交投铁军,使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二、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努力展现交投新气象、新突破、新成效。要学出政治定力,在学党史中展现交投担当。深入学习百年来我们党形成的全党服从中央、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做到原汁原味学、创新载体学、区分群体学。要学出干事动力,在悟思想中展现交投精神。引导广大党员从一系列伟大的“精神谱系”中体悟思想力量、精神动力,增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要学出为民情怀,在办实事中展现交投形象。真正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感悟深厚的为民情怀,办好服务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实事,办好解决基层难点痛点的实事,办好提升员工获得感幸福感的实事。要学出知行合一,在开新局中展现交投作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实干实绩确保集团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努力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交投贡献。

三、高质量组织实施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工作更实、特色更明、氛围更浓。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落到位。要把握正确导向。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强化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督促指导,切实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走心。要坚持统筹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等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营造浓厚氛围。紧扣主题主线,深入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生动反映各级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所属院校党委书记等共计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公司、所属院校其他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计430余人在各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