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07月20日
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7月1日下午,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第24次党委(扩大)会议,以第一议题形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8日上午,集团党委又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贯彻。连日来,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党委(党总支)根据集团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通过多种形式学深悟透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浙江沪杭甬

7月12日,浙江沪杭甬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司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联学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贯彻,努力在学深悟透中把握精神实质,锤炼扎实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并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学习走心、走深、走实,积极运用学习成果创新思路、理念和方法,破除发展瓶颈,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公司各级党组织多形式开展学习宣贯,全方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湖州管理中心以一场文艺汇演掀起了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党团员们以独唱、快板、诗朗诵、大合唱、小品等艺术形式,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对祖国的最美好祝愿。宁波管理中心的党团员们则以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切入点,纷纷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活动中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精神号召。

 

浙高运公司

 

7月5日,浙高运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贯彻,要求各级党组织把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和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汲取红色动能,并将其转化为满足群众美好出行需求的实效,为浙江省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贡献更大力量。

公司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7月6日,在望道“金火种”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为青年党员品读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味道,深入领悟信仰的力量坚实基础。此外,在集团劳动模范刘松荣的带领下,公司技研中心成员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团队积极投身技术创新工作,适应科技创新发展要求,助力企业发展。

浙高建公司

7月3日上午,浙高建公司党委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委会第一议题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紧跟、深学上下功夫,并将学习范围延伸至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及会议文件精神,要求各党支部党员结合实际以“周一夜学”、寄语百年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当天下午,公司党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召开项目建设管理专题讨论会,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强化自我审视、自我剖析,围绕半年度项目建设管理中建设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对策建议,提出针对性整改举措和思路,用伟大建党精神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

金台铁路公司

7月1日,金台铁路公司党委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委会等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公司各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重要窗口”建设的强大动力。之后,公司党委又采取“学习会+观影会”集体学、“每日学+平台学”自主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为“十四五”公司实现专业化发展和市场化运营全面夯实理论基础。

浙江交工

7月1日上午,浙江交工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并在大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员工学深悟透讲话精神,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做到党建争强、市场争拓、发展争效、安全争优,争当先锋、善谋会干,以冲刺的拼劲和决战的勇气,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在建项目党员先锋队代表纷纷作出庄严承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投身到生产建设当中,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后,公司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通过集中学习、谈心得写感悟、举行宣誓仪式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省经投公司

7月5日上午,省经投公司党委在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开展“跟着老党员学党史”活动,邀请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老领导、“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等出席,党员和青年代表参加学习讨论活动。

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党史专题片《红船》。在场老党员纷纷畅谈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历、入党初心以及对新时代党员的寄语。在老党员的感染下,与会党员和青年代表争相交流学习感悟,纷纷作出“强企有我”的庄重承诺。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员工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发展志气、骨气和底气,拿出“赶考”状态奋进强企新征程。

工商职院

7月1日,工商职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师生学习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积极召开专题学习和研讨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暑期到来之际,青年学子们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红色百年行,青春心向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据统计,暑假里工商职院共计7800余名学子分赴全省各地开展红色教育、乡村振兴、防疫服务、垃圾分类、尊老爱幼等社会实践活动,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