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07月20日
聆听“七一”讲话 感悟奋斗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连日来持续在广大党员员工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阔步迈向新的征程,谱写更加美好的新篇章。广大党员员工结合自身实际、立足自身岗位,讲感悟、谈体会,在集团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烈氛围。现将部分心得体会摘录如下:

浙江沪杭甬临安收费所收费班长马红飞

何其有幸,见证百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作为一名集团党代表,要将使命扛在肩上,发扬交投铁军精神,敢啃工作中的“硬骨头”,率先适应营运体制改后的工作模式,为集团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员工,要将初心落在岗位上,练就“金刚钻”、干好“瓷器活”,打造“司乘满意的窗口”,延续“陌上花”班组的风采。作为浙江省“最美国企人”,要做好示范引领,不断延伸马红飞工作室内涵,不断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浙高运公司丽水管理中心设备管理员刘松荣

今天,观看了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我心潮澎湃,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沐浴着晨曦的阳光,唱着青春的高歌,同时也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及浙高运公司技研中心的一份子,我将积极投身技术创新工作中,立足岗位,勇于实践,适应科技创新发展要求,刻苦钻研高新技术,助力企业发展,为公司“跻身全国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第一方阵、打造第一品牌”贡献力量。

浙高建公司景文高速指挥部副指挥汪质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讲话中多次提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前进的道路上逢山开道,遇水架桥,这正是我们交通建设者的初心使命。围绕景文项目建设任务,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强干劲,更硬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多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为山区人民建设发展之路、致富之路、幸福之路贡献力量。

杭绍甬公司前期办主任、嘉萧高速公路公司总经理李岗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更加坚定了积极投身交通强国建设的勇气、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嘉兴钱江通道高速公路北接线项目的建设管理者,我将坚持“齐心、决心、匠心”的“三心”理念,在我省新的交通建设阶段,时刻牢记“交投铁军”精神和工匠精神,坚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建设干劲,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加压实干,勇争一流的姿态,全力打造PPP项目标杆与品质工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浙江轨道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红艇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挺立潮流,一百年领航中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历经百年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成就了历史伟业和时代辉煌,今朝仍意气风发。我看到了老党员们的毕生坚守、初心不渝,听到了青年党员们的铿锵誓言、青春礼赞,感受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应担起时代重任,以建党精神为指引,传承百年荣光,赓续红色血脉,立足行业大势,抓住奋斗机遇,坚持人才强企,助力交通强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中国梦贡献轨道力量。

金台铁路公司工程管理部副总经理王金宝

“七一”前夕,浙江省自主建设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金台铁路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从山而来,赴海之约,成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一份贺礼。这里曾是“破晓攻坚队”的战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破晓攻坚队!我们在这里熬最深的夜,啃最硬的骨头!”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我想对党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冲在困难最前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坚守初心,不负韶华,不懈奋斗,当好党支部和破晓攻坚队的“火车头”,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杭海城铁公司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室)主管张伟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激情彭攀、鼓舞人心,在现场得到了强烈共鸣。作为“红船旁的城际铁路”建设者,杭海人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用,6月28日,杭海城际铁路项目正式建成通车,实现了海宁人民“鹃湖拥抱西湖”的梦想,这是四年建设期的一个段落,更是打造“红色城铁”开启高标准运营服务海宁人民的开始,全体杭海人将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的征程中,实现公司“两年目标”,为“十四五”开好头,为新的百年征程贡献力量。

数智交院离休干部夏遥根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光荣而伟大的党的百年生日,当我看到党中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盛况,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深受鼓舞。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正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阔步前进,我们党、我们的国家,在世界的影响力、引领力正在以不可阻挡之势不断扩大,迈步走向世界的中心。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定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生!

浙江交工交工国际副总经理孔庆林

作为一名长期扎根海外的交投人,在归国时收看这场盛会,我感到心潮澎湃;对在党领导下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我们海外交工人坚信,党的领导和强大的祖国,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请祖国人民放心,请家人放心,我们在非洲一切安好!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逢山开道、遇水架桥,扎根非洲,为祖国“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努力奋斗。

浙商金控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朱金娟

伴随着隆隆炮声,当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一路前行,我的心也随之激动澎湃。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肩负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怎样发挥党员作用,应具备怎样的认知、学识、能力,是摆在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面前的课题。通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金融板块的党员代表,我将立足自身岗位,以“强国有我”为动力源泉,坚守风险底线,发挥专业价值,为集团金融板块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财务公司党委工作(人力资源)部主管董佳楠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总书记的句句箴言,铭刻于心,激励于实。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作为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融资主平台和建设主力军、交投新青年,我要坚定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发前行的力量,接好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接力棒”,虚心谨慎、戒骄戒躁,不断精进自身业务能力,立足本职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目标、为财务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浙商中拓总经理助理、工程物资事业部总经理汪伟锋

100年的中国共产党,从58名党员到9500多万党员,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共产党发展壮大,取得历史性成就,成功的核心密码就是以人民为中心,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才赢得了民心。百年庆典,激动人心,我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实事求是,解放思想,艰苦奋斗,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公司的十四五规划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

镇洋发展氯车间生产管理员卢学锋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觉振奋人心!为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点赞。作为劳模工匠,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实践,率先垂范,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不断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锤炼技能,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自身所处的化工行业和领域担大任、干大事、成大器、立大功。

省经投公司离退休党员刘全汉

今天我全程观看了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在党的领导下,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在这百年,实现了巨大的飞跃。我在经投二十多年,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立足岗位勇挑重担,积累了大量的投资项目,包括现在还在运营的加西贝拉。退休后,我主动向组织申请成为支部书记。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哪怕退休了,也要继续拥护党的领导,履行党员义务,时刻关注交通集团的发展。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交通集团定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我们浙江省定将建设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我们国家定将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浙商职院电子商务学院教师朱林婷

党的百年历史中有信仰之根、精神之魂,也有烛照未来的光亮、辨明方位的指针。历史告诉我们,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有无限力量。无数共产党人冲锋在前,牺牲在前,只为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诚心感悟信仰的味道,在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面前不迷航,在任重道远的专业建设面前不退缩,担当在前、奉献在前,在立德树人中践行率先垂范,用诚心、尽心、爱心和匠心,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

工商职院经济管理学院保险1872班学生章益妃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有幸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亲身见证和参与这一历史时刻,倍感光荣和自豪!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慷慨激昂的讲述,让我激情澎湃、斗志昂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职教青年,我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牢记总书记嘱托,带着母校与老师的谆谆教诲,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励精图治、兢兢业业,将自己的事业和人生融于党的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