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1年07月20日
浙江沪杭甬成功发行首笔美元债券

本报讯 在获得惠誉“A+”和标普“A”的国际评级后,浙江沪杭甬的首笔5年期美元债券于7月7日成功发行,募集资金4.7亿美元,实际利率1.638%/年,创下中资公路运营类发行人同类债券实际收益率的最低记录,并成为近年来国际债券市场S规则下(仅面向美国境外的机构性投资者)发行利差最低的美元债券。

发行美元债券是浙江沪杭甬继发行两期欧元可转换债后,在国际债券市场作出的另一创新尝试,体现了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和认可度,彰显了境外市场投资者对公司高质稳健发展的坚定信心。

浙江沪杭甬为进一步对接国际资本市场,抢抓有利发行窗口,多次与中介机构沟通美元债券走势,讨论债券发行条款,高效决策发行方案,于7月5日启动此次美元债券投资者路演,吸引了大量境内外商行、保险机构以及国际知名基金、资管机构参与,向超过100家投资机构的150余名投资者介绍浙江交通集团和浙江沪杭甬的信用亮点并充分解答投资者问题,为债券高参与度发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面对全球经济持续震荡的不利形势,发行定价当日,浙江沪杭甬管理层果断决策,在美国股市开市伊始、美联储发布会议纪要前迅速完成定价。根据巴克莱银行、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花旗集团全球市场有限公司等承销商基于国际信用评级结果给出的指示性定价,公司结合路演投资者的反馈意见和近期市场行情,最终决定按“T+130”(基准利率+130个基点)的初始价格出街。债券发行开簿仅15分钟即实现账簿覆盖,峰值订单额超50亿美元,达到近11倍的峰值认购覆盖。公司在综合考虑投资者类型、未来市场流动性、资金成本等因素后,于当日下午4时,利用唯一压价机会将债券价格锁定在“T+85”(基准利率+85个基点),较初始定价收紧45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