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8月31日
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本报讯 8月17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詹小张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姚宏峰、党委委员戴本孟出席会议。

会上,浙江沪杭甬、浙高运公司、浙高建公司、杭甬复线公司、浙江轨道集团、湖杭铁路公司、浙江交工、浙江商业集团、工商职院、浙商证券等10家单位的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戴本孟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集团近期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姚宏峰传达了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布置了集团当前防汛工作任务。

俞志宏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各级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积累了较多方法和经验,但仍然存在思想重视不平衡、举措落实不平衡、全员参与不平衡等“三个不平衡”问题,并且制度落实力执行力还不够,领导重视度参与度还不够。集团各级单位要切实重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真正做到工作到底、到边、到人。

针对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俞志宏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和要求。各单位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牢记“万无一失、一失万无”这八个字,切实“紧起来、沉下去”,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充分认识当前多点散发的疫情态势、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全面受压的集团情势等“三个势”的特点,认真思考疫情防控是不是真重视、风险底线是不是真清楚、管控措施是不是真到位、每天动态是不是真掌握、可能后果是不是真明白等五方面问题。二是“严紧细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项目一线人员做到“四个100%”,即100%每天健康排查、100%接种新冠疫苗、100%做好“双报告”(报告属地、报告集团)、100%落实应急值守。抓好分包班组、流动人员的动态监测和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日常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理措施。细化三所院校的开学准备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严把境外输入和中高风险地区输入防控关。暂停省外疗休养活动,做细省内疗休养防疫工作,视情延后疗休养行程。严格管控外部人员来访,确保无漏洞、不脱节。继续总结发扬好基层经验、好做法,强化基层组织力,做到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筑牢一线单位疫情防线。统筹加强对境外机构(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技术指导和物资保障到位。同时,认真抓好回国人员管理,稳妥有序安排境外人员回国,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三是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集团防控办和各单位相关领导要做到上下畅通、举措到位,形成“每日反馈、每周督查、及时协调推进、及时查漏补缺”的工作机制。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现实重要性,深刻领会“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大力度、加大频度执行好“四不两直”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风险管控到位,并做好“回头看”工作,形成督查工作的回路闭环。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全面落实“四个责任制”,扎紧篱笆、堵牢漏洞,从严从紧、群防群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为集团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各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