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1年08月31日
浙江交工连续六年入围“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

本报讯 8月18日,2021年度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榜单发布。中国内地企业中,共有78家企业入围,数量较上年增加4家。浙江交工连续六年跻身“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榜单,今年更是首次突破200强席位,位列第190,较上年上升11位。

近年来,浙江交工海外发展砥砺前行、逆势而上,目前业务版图遍布海外四个大洲19个国家80多个项目,新签合同总额超千亿人民币,迎来了业务规模快速增长、布局不断完善、模式逐步多元、领域逐步拓展、品牌价值快速提升的高速发展阶段。特别是2021年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等因素影响下,浙江交工依然突破重重阻碍跻身榜单,整体表现超出预期,为浙江交工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提振了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ENR杂志是全球工程建设领域最权威的学术杂志,每年在世界范围内组织的“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等评选活动在全球建筑业颇具影响力,被誉为国际工程界的“晴雨表”,能够较为全面反映年度国际工程市场发展状况。榜单延续一贯的排名方式,根据上一年承包商海外业务营业收入、全球营业额为依据,重在体现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能力、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