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10月08日
俞志宏到浙商证券调研指导

本报讯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副总经理俞激到浙商证券调研指导,集团产业投资管理一部负责人、浙商金控主要领导等陪同调研,浙商证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俞志宏听取了浙商证券关于总体经营管理、重点业务发展、重要工作推进、下阶段工作安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与浙商证券领导班子就“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近期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俞志宏指出,浙商证券是集团“一体两翼”业务布局的骨干企业,也是集团产业金融板块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在浙商证券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浙商证券成绩总体不错,趋势总体不错,状态总体不错,各项经营指标较快增长,重点业务在行业内的排名稳步攀升,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品牌形象不断提升。

俞志宏强调,“十四五”期间,浙商证券要进一步全面总结、全面优化、全面突破。既要总结成绩,更要看到不足,不断补齐短板、拉长长板,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不断在党的建设、业务拓展、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突破,力争取得革命性、根本性的变化。针对浙商证券下一阶段工作,俞志宏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整体意识,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深化党建强企。要持续强化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思想,瞄准目标、盯住方向,凝心聚力助推公司发展。要以文化凝聚人心,给年轻人以舞台和发展空间,让他们的专长、特点、优势真正发挥出来。要以“三基”建设夯实基础,以“双强”活动强化支撑,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争取浙商证券的党建工作走在集团所属企业的前列,走在证券行业各企业的前列。二是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进一步强化改革变革,深化改革强企。要靠机制优胜劣汰,靠竞争大浪淘沙,不断沉下去、深下去,做好强化改革的文章,推进下属子公司、业务板块深化体制机制创新。要不断完善市场化考核,优化内部分配机制,全力发挥体制机制的最大功效。三是要牢固树立争先意识,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强企。要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创造比学赶超的环境,强化积极向上的文化,不断激发员工的事业心责任心进取心。要深化人才强企战略,让专业人做专业事,在投行、研究、财富管理等领域持续创新。各级班子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带好队伍、带强队伍。四是要牢固树立竞争意识,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深化科技强企。要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确保数字化走在集团和行业前列。要下定决心提升科技能力,实现金融科技重大突破,将金融科技打造成为企业的长板,成为“十四五”发展的重要支撑,实现数字化赋能。在公司内部改革、市场开拓、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方面,都要加强“改、闯、逼”,只有改才有出路,闯才有新路,逼才有活路。五是要牢固树立发展意识,进一步强化对标管理,深化治理强企。一个组织是否强大,往往不是看原始起点,而是看关键节点。要自寻标杆、自加压力、自讨苦吃、自断退路,全力以赴对标发展,提升品牌服务质量,积极稳健走出去。要坚持市场化发展理念,用好现代化手段,不断优化完善现代企业治理机制,处理好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等的关系,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闯出新天地、干出新业绩,为集团“十四五”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