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1年11月09日
俞志宏到杭甬复线宁波段一期项目调研指导

本报讯 9月29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到杭甬复线宁波段一期项目调研指导,高速公路管理部、安全监督管理部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杭甬复线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浙江交工分管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俞志宏一行实地踏勘了杭甬复线宁波段一期项目威海互通、滨海互通、跨新海堤135米悬浇梁等节点工程的施工现场,并在S4合同段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时,俞志宏重点听取了项目进展和高速公路建设管理体制调整以来公司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杭甬复线宁波段一期项目作为集团首个完全市场化的高速公路PPP项目,在困难中不断前行,在压力中稳步推进,尤其是在板块化整合之后工作更紧更实、更有成效。新的领导班子进入角色快、时机抓得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住了重点、抓住了关键、抓出了成效。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俞志宏勉励杭甬复线公司再接再厉,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并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目标再明确、任务再明确、责任再明确。要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进一步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多措并举;围绕项目建设任务,进一步梳理工作如何再深化、细化、优化、强化的问题;明确各方责任,真正落实责任,做到执行到位、相互监督、共同推进。二是合作再强化、沟通再强化、管理再强化。要坚持换位思考,齐心协力,真正做到同心同德;按照合同和规范,与相关各方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更加重视现场管理,强化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发现问题不放过,真正做到认真顶真较真,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三是安全再重视、质量再重视、进度再重视。要把安全生产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抓关键关键抓,抓基层基层抓,抓领导领导抓;进一步重视质量管理,强化科技支撑,全力打造品质工程;强化工程进度管理,抓整体整体抓,抓落实落实抓,抓协同协同抓,形成各方齐头并进、齐抓共管,各项工作有序串联、并联推进的良好局面。

俞志宏强调,要在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计划,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加强与地方的沟通,加强与股东单位的合作,加强对各参建单位的管理和服务,并且关心关爱好员工,真正做到比学赶超、后来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