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1年11月09日
集团公司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本报讯 10月19日上午,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及总部120余名党员干部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展厅、观看落马官员现身说法短片、警示教育视频和监狱实时监控画面等,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清廉浙江 勇立潮头》《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浙江省全面从严治党案例展》三个专题展厅,回顾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程,深刻认识纪律建设对于全党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性;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从严管党治党的创新探索和丰富实践,感受“清廉浙江”建设的力度和决心;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查处的60余起典型案例,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绝不触碰纪律和法律红线。在报告厅,全体党员观看了落马官员现身说法短片、警示教育视频,听他们各自忏悔了从领导干部堕落为犯罪分子的经历对家庭和亲人带来的巨大伤害,对腐败的思想根源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深切感受了在监服刑人员的高墙忏悔。通过监区实时监控视频,观看了在监服刑人员劳动改造和生活生产的现实画面,亲眼目睹了高墙电网下的铁窗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从严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始终保持“亲”“清”政商关系,永葆国企干部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