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
综合
2021年11月09日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 曹娥江特大桥0#块首次浇筑完工
 
 
 

 

本报讯 10月20日21时,经过3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曹娥江特大桥主墩0#块首次浇筑完成,标志着曹娥江特大桥的工作重点正式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曹娥江特大桥全长1356米,主桥为五跨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形式,主跨188米,为目前国内跨径最大的波形钢腹板公路桥梁。本次浇筑的0#块梁高9.858米~10.5米,梁长16.8米,底板厚1.172~2.1米,顶板厚2.8米,设计总方量1096.6方,波形钢腹板单边长度5.735米,钢板厚度34毫米。主墩0#块采用高墩托架法施工,0#块混凝土在托架上浇筑,首次浇筑方量为650立方米。混凝土由自建混凝土搅拌站拌和,罐车运至施工现场,采用汽车泵泵送入仓浇筑。主墩0#块还将进行第二次浇筑。为保证顺利浇筑,项目指挥部、项目部超前谋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科学编制专项施工方案,严格把控支架搭设、钢筋绑扎、波形钢腹板制造安装、预埋件安装、模板拼装、混凝土浇筑等每一道工序。本次浇筑的顺利完成,为后续悬臂梁快速施工提供了有利保障,预示着曹娥江特大桥的施工已经进入了全速突进阶段。

接下来,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将再接再厉,加快推进年度建设目标,迅速掀起四季度攻坚冲刺,奋力吹响“奋战百天 决胜全年”冲锋号角,全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