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11月09日
省委书记袁家军视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建设

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舟山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舟山提出的指示要求,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高度,全面落实海洋强省建设推进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舟山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海洋资源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克难攻坚、创新创造,加快把海洋经济打造成为新增长点,为浙江海洋强省建设作出舟山应有贡献。

19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陪同调研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位于舟山群岛中部,由舟岱大桥、鱼山大桥、富翅门大桥三部分组成。正在紧张施工中的舟岱跨海大桥犹如一条卧波的巨龙,盘旋在海上群岛之间,将舟山岛和岱山岛连为一体。袁家军登上舟岱大桥南通航孔桥,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舟山港主通道建设情况。他充分肯定项目建设方浙江交投集团作为省属国企的责任担当,对项目建设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从严从紧抓好大桥工程质量和安全管控,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据悉,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全长36.78公里,总投资163.24亿元,连接富翅岛、舟山本岛、长白岛、岱山岛、鱼山岛等5座岛屿。其中,鱼山大桥、富翅门大桥已于2018年12月和2019年9月底建成通车。截至10月18日,建设中的舟岱大桥累计完成形象进度98.9%,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彻底结束岱山海上悬岛时代,对推进浙江海洋强省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