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7年07月28日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讯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为更好地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丰富内涵,集团公司党委在6月16日和19日分别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的基础上,于6月29日利用一天时间,再次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俞志宏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和各(子)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90余人参加会议。
  俞志宏在总结讲话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以来,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成效显著,主要表现在:组织迅速、导向清晰、内容丰富、学风端正。同时,俞志宏结合参会经历、学习和思考就学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重点解决“怎么认识”的问题,深刻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指导和推动浙江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准确认识和精准理解会议主题、“五个必须坚持、“两个高水平”总目标和“六个浙江”具体目标、“四个强省”工作导向以及“7+1”任务。二是要重点解决“怎么学习”的问题,掌握科学的方法学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学”和“思”相结合,做到静心学习思考、集体学习讨论和结合实际宣讲;要坚持“践”和“悟”相结合,做到找出问题短板、拿出整改措施、亮出学习成绩。三是要重点解决“怎么落地”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的任务是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七大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改革、创新、发展、服务、党建等工作走在省属企业前列。要统筹发力,聚焦“四个强企”,打造集团发展新优势;要狠抓落实,紧盯全年目标,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不懈奋斗,着眼百年企业,带领全体员工建功立业,全力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专门邀请省委政策研究室综合处(改革协调处)陈国强处长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为与会人员介绍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分析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起草的背景、特点和主要内容,生动、精辟地解读了党代会报告所提出的主题、目标和任务以及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加深了广大党员领导人员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
  会上,集团总部和子(分)公司16名同志围绕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与省委“四个强省”工作导向对应的“四个强企”(改革强企、创新强企、开放强企、人才强企)主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