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8年07月10日
杭绍甬公司高效推进公司设立筹备工作

本报讯 为更好地助推我省“四大建设”,加快推进杭绍甬高速公路杭州至绍兴段项目建设,本着“从简从快”原则,6月15日,浙江杭绍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筹)组织召开第一次股东会会议,七家股东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交通集团股东代表、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梅敬松主持,审议并通过了豁免公司第一次股东会会议通知期限、公司章程、选举公司董事监事等三项议案。

在集团公司相关部门的大力指导推动下,自6月7日收到集团公司关于高速公路板块整合及公司人事调整文件后,公司立即组建筹备工作组。一方面,积极推进沿海板块与沪杭甬公司管理整合及相关移交工作;另一方面,迅速主动对接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公司各股东及杭州市相关区政府、招商部门。目前已完成股东出资协议书的签订、首次股东会会议的召开、有关注册地优惠政策的谈判与初选,正加快推进公司注册地优惠政策协议的拟签、股东会各项决议签章及相关注册资料收集等公司设立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完成公司正式登记注册,按时保质完成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集团公司下达的相关建设前期工作任务。

浙江杭绍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由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与杭州、绍兴两地按省市出资比例6:4设立(股权结构为: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60%、杭州萧山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2.123%、杭州大江东国有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7.274%、绍兴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0.3015%、绍兴市上虞区交通投资有限公司5.15075%、绍兴滨海新城产业投资有限公司3.09045%、绍兴市柯桥区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603%),注册资本20000万元。杭绍甬高速公路杭州至绍兴段全长52.744公里,起于南阳街道红山村附近,接杭州中环,终于上虞余姚界宁波段,本项目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致力于打造智慧高速公路样板。根据最新的工可报告,项目总投资估算约241.71亿元,其中杭州段长约23.436公里、投资估算约117.21亿元,绍兴段长约29.307公里、投资估算约124.5亿元;项目资本金比例占项目总投资的35%,项目性质为政府还贷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