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
副刊
2018年07月10日
父爱静悄悄

山,不言不语,却蕴藏着生命的奇迹;海,不争不抢,却澎湃着波涛的力量;父爱,在静默中绽放光芒,让我的生命充满幸福和希望。

我的父亲和大多数父亲一样,不会轻易说爱,却把对我的爱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小时候,每次生病都是父亲抱着我去医院,我躺着他的怀中很安心,很安全;学校的每一次家长会,父亲不管多忙都会亲自参加,家长会后和我一起探讨学习情况;上大学后,虽然母亲固定每个月会给我打生活费,父亲却还是隔三差五的往我的卡上打钱,他说“女儿要富养”……

父亲对我的管教很严格,他要求我学会做人做事,做正直善良的人,做合情合法的事;他尊重我的每一个选择,给我建议,给我自由,鼓励我去迎接生活的每一个挑战,让我成为独立而坚强的人。小时候觉得父亲很凶,心里经常怕他恨他,觉得母亲很温柔,总是轻声细语,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当年龄渐长,我懂得了父爱绝不逊于母爱,父亲与母亲都以自己的方式给我全部的爱。

父亲已经62岁了,虽然身体依然强健,但额头多了皱纹,鬓角添了银丝。这个年纪很多人都已经退休,在家享受悠闲自在的生活了,但我的父亲却还在忙着自己的事业,天南地北到处跑,他说作为一个男人,只要有能力有精力就应该不断的拼搏,为了让自己的家人过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