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8年07月23日
集团公司组织结对单位赴紧水滩镇全面推进“消薄”工作

本报讯 7月4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工会主席柴云妹率上市板块、浙南板块、交工集团、实业公司、交投地产、资产公司相关人员赴云和县紧水滩镇六个薄弱村全面对接“消薄”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共商“消薄”实施举措。

黄伟建、柴云妹一行首先来到紧水滩镇莲塘村,察看了解村基础设施建设、经济作物种植、村自然资源等情况,与村干部、村民探讨乡村发展计策,并在紧水滩镇召开了结对帮扶薄弱村工作推进会。

黄伟建指出,紧水滩镇资源丰富,生态优良,有独特的船帮文化和抗战文化,在这里开展结对帮扶非常有意义。省交通集团作为省属大型国有企业,一是有责任有义务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予的“消薄”工作任务。集团公司综合各方因素选取五家子分公司结对五个薄弱村,相关公司要帮助各结对村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发展路径,利用各自的优势,通过集团的物流网络、销售渠道迅速打通农产品开发的上下游产业链,采取有效、可行的消薄举措;二是有态度有决心打好这场“消薄”战,自4月下旬接到“消薄”任务以来,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两次到薄弱村调研,并先后安排5批次干部到村里对接落实“消薄”工作,完成了前期调查摸底和初步工作方案,集团公司先行与外垟村签订了“消薄”协议书,还专门派遣优秀干部到紧水滩镇挂职蹲点,全程组织协调并参与消薄工作;三是结对帮扶要充分体现“交通集团”的特色,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大平台的优势和自身条件把“消薄”工作做好;四是结对单位之间要多联系多沟通,要把项目选精准,通过双方努力取得实效。他最后强调:各参与结对的公司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快推进“消薄”工作,要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真正帮助薄弱村形成“造血”长效机制。

柴云妹提出了集团公司六个薄弱村“抱团消薄”的总体帮扶思路,并指出一定要结合村实际资源,扶贫项目要想准、想透、想深,要可持续。

云和县委常委徐志雄对省交通集团结对帮扶紧水滩镇薄弱村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下一步县、镇两级将更加积极主动做好各方面工作对接,主动做好项目调研与实施,紧扣环云和湖开发大规划,准确排摸村情,把政策用准用好;强化组织保障,加快研究落实结对帮扶选派干部事宜;主动把握机遇,开拓领域对接多方面发展。

会上,集团公司提出了六个薄弱村“抱团消薄”的总体帮扶思路,外垟、莲塘、龙渡、桃子坑、大源、田铺村干部结合各村实际困难和发展集体经济的思路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就生态种殖养殖、农业生态观光旅游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现场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