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8月21日
集团公司召开半年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视频会

本报讯 7月27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半年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视频会。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副总经理陈敏出席会议。

詹小张在会上指出,下半年项目建设进入攻坚克难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按照集团公司决策部署要求推进工作,确保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他强调九个方面具体工作要求:一要严抓严管工程质量。从设计到供料每个环节一抓到底,严肃责任追究,杜绝发生质量事故。二要紧盯进度滞后项目。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总体进度符合挂图作战要求,但个别进度落后项目要努力赶上,涉及到征迁问题要盯牢地方政府协调解决,集团公司财务中心要保障已开工项目资金需求,有理有据解决阻碍工程进度的各类问题。三要协调对接土地问题。土地问题已经取得一些进展,继续做好有关项目土地问题对接工作。四要解决资金问题。下半年受外部形势影响,融资环境日益趋紧,要及时与省有关部门沟通对接,破解资金难题。五要加快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做好会上提出的各项目困难问题汇总梳理,加快破解阻碍项目推进的重点难点问题。六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安全生产无小事,要补齐安全生产短板,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保障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七要树立智慧高速“交投品牌”。智慧高速建设的目的是为司乘人员服务,分批稳步推进智慧高速建设,创出集团自己的品牌,培育集团核心竞争力。八要做好人员安排工作。建设项目紧缺人才引进可个案报批,但不能打破集团统一的薪酬体系,既快速又精准解决建设项目人才引进难题。九要抓好廉政建设。管业务管生产的一把手必须管廉洁,加强内部监督,形成内部协同,共同建设好“清廉交投”。

陈敏表示,集团公司作为全省综合交通建设主力军,要认真贯彻省委车俊书记提出的“五个争做一流”的目标要求,特别是“在加强交通建设上争做一流”的要求,使 “交投铁军”在项目建设中的铁军色彩更鲜明,铁军作用更彰显。当前正值高温天气和台风多发季节,各单位要切实抓好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和防台防汛工作,保障高温和台风汛期施工安全,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推进;同时,要抓住下半年的施工“黄金期”,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打赢下半年施工“攻坚战”和年度目标“保卫战”,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在会上,各单位简要介绍了上半年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重点汇报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集团总部高速公路建设部、轨道交通建设部、财务管理中心、交通运营管理部、安全监督管理部、纪检监察审计部、总师办、“四大”建设办公室,各高速公路板块、金温铁道公司、金台铁路公司、省交通设计院、浙江交工、浙商中拓、交通资源公司、高速物流公司、杭海城铁公司、杭甬复线公司等有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