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
副刊
2019年01月16日
怀揣热情 赢得当下 相信未来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催人奋进!告别昨日,站在新年新的起点去展望美好的愿景,默默的期待着身边的人和事的改变带来的惊喜,哪怕这样的变化是一点点的、微不足道的,只要是阳光的积极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管是职业的还是业余的,一定要用心做,把它做好,做精致,都会令人欣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正是这样的小改变、小惊喜成就了日后的变化和飞跃。

人世的沧桑之间,我们很容易放弃自己的梦想,放弃梦想的时候,也意味着生命意义的结束,永远拥有一颗希望和坚持的心就是最美丽的心,面对任何失败挫折和打击,我们都应相信这是人生的转机,在磨难中好好认识一下自己,战胜困难后的你会更加熠熠生辉。人生好比一场马拉松,关键不在起点,在于途中的坚持和奋进,这世上有美好值得我们追求,它配得上我们的努力和决心。从这个意义上说,梦想、青春与年龄没有关系,有的人虽然年轻,但青春就已经死亡,他对生命已经没有任何的期待,也不再有奋斗的精神,有的人到了退休的年龄,依然具备青春洋溢的色彩,在思考,未来的生命到底应该怎么过,所以生活给我们几个字:怀揣热情,赢得当下,相信未来。

现在的你也许觉得自己幼而无知或是老而无成,但是日后,你回首,会感激当年那个平凡的自己拥有一颗积极奋进的心。所以,拿出你绝不后退的决心去面对严寒,去变得更加勇敢,回暖的冬日不就是春天的预示吗。努力生活的每个人都值得,也会拥有更多的,更好的。我祝愿,你美好的愿景打破这现实的琐碎,你坚定的对人性中真善美的信仰来引领你昂首挺胸地走向未来,走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