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08月27日
牢记初心使命 交投铁军通过超强台风大考

本报讯 8月13日下午,在集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天天学、周周谈”第八期大讲堂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就集团迎战超强台风“利奇马”抢险救灾工作作总结讲话,总经理詹小张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召开的第9号超强台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黄伟建主持,党委委员、办公室(董秘处)主任戴本孟出席。

8月中旬,全省遭受超强台风“利奇马”袭击,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与狂风暴雨搏斗,全力守护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大动脉,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交投铁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

俞志宏充分肯定了集团上下齐心协力抗击超强台风抢险救灾工作成效,特别表扬了基层一线干部员工在抢险救灾中表现出来的责任担当和感人事迹。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防汛指挥部等省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集团公司上下高度重视此次防台抗台工作,第一时间发出通知、第一时间开会部署、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第一时间落实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真正做到了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实现了“不死人、不伤人、少损失”的目标。特别是运营高速公司、铁路公司以及浙江交工、浙江商业集团、交通资源公司、高信公司等单位部门配足配强应急队伍和抢险力量,有效协同、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台抢险救灾工作中,充分展现了交投铁军精神;各项目建设单位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有效保障了人员生命财产安全。集团广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集团防台抗台工作以及支援灾区抢险救灾做出了积极贡献。

俞志宏强调,要继续保持交投铁军的连续作战精神,全力服务支援地方政府开展救灾工作,全力做好企业和工程复工复产工作。一是各单位要继续组织力量,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高边坡、高挡墙、高路基“三高”检查,杜绝次生灾害,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各建设项目要继续组织力量,尽快修复受损设施,同时要关心工人生活,尽快恢复生产建设;三是各单位要迅速做好做实灾后灾情的进一步统计核查工作;四是各有关单位要积极支援和参与地方灾后恢复工作;五是各子(分)公司班子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总结抗台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更好地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办法。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弘扬抗台抢险中展现出来的担当精神,为集团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打下基础,用实际行动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本次大讲堂共开设1个主会场和153个分会场,共计1000余人参加大讲堂。

又讯 自8月9日全面打响超强台风“利奇马”防御战以来,集团公司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与狂风赛跑,同洪水搏斗,用铁一般的忠诚担当,守护高速公路交通大动脉的安全运营。截至8月11日16时,随着台金高速公路主线恢复通行,临海市区、仙居东收费站经抢修也同步开通,标志着集团所辖高速公路主线全线抢通。

8月11日上午,副省长高兴夫批示要求全省交通系统全力组织力量抢修道路,尽快恢复通车,并积极支援和参与各项灾后恢复工作。11日中午,高兴夫在听取省交通运输厅和省交通集团汇报后进一步部署强调:要按照袁家军省长要求尽快恢复全省道路正常通行,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道路设施修复工作。另外,对全省救灾需要必要时省交通集团要予以大力支持。

集团公司立即对此进行了传达和落实。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总经理詹小张要求各级各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彻底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抢修受损路产设施设备,抓紧做好灾后复产复工工作,并按要求及时上报复产复工相关情况。为确保下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集团公司要求:一是各路公司要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组织力量抢修受损路产设施设备,尽快恢复正常通行。二是各单位迅速做好灾后灾情统计核查工作,上报受损情况。三是各单位要组织力量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要加大“三高”和临水临崖路段、栈桥、临时用电设施以及各类设施设备的排查。四是各建设项目要组织力量尽快修复受损设施,安置好工人生活,尽快恢复生产。五是海运集团仍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做好北上船舶安全生产工作。六是各单位要积极支援和参与灾后恢复工作,为抢险救灾车辆、人员提供便利。七是各单位在灾后抢险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确保抢险人员自身安全。

受台州地区洪水灾害影响,地处低洼地段的台金高速临海市区、临海西、白水洋、仙居东4个收费站及2.3公里路面被淹,机电设备受损。省交通集团下属沪杭甬公司、高信公司、资源公司于8月10日下午就组织道路养护、机电抢修等多路突击队赶赴现场增援。11日凌晨,洪水退去后,立即分三条战线展开抢通工作:一是机电设施设备组采用“一处对一所”的救灾支援办法,共支援投入应急车辆10辆,技术人员30余人,移动发电车4辆,工控机、读写器等设备20余台套;二是道路检修养护组抓紧对浸泡的道路桥梁进行检测排查和应急修补;三是后勤保障恢复组迅速组织开展卫生防疫和食品保障工作。

经过昼夜奋战,截至11日14时,台金高速公路主线恢复通行,临海市区、仙居东收费站经抢修也同步开通;临海西收费站具备开通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