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9年08月27日
“开路先锋”大讲堂分享交流业务骨干赴新加坡学习成果

本报讯 8月8日晚上,集团公司2019年度第六期“开路先锋”大讲堂在集团总部开讲。大讲堂安排去年下半年到新加坡学习的4位学员代表,分享交流了他们在新加坡学习的情况和研究成果。集团总部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在总部会议室参加学习,集团旗下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板块和相关经营性公司的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

大讲堂上,4位学员代表汇报4个课题成果。其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提升高速公路服务水平》课题,介绍了新加坡的服务理念,紧密结合集团正在巩固深化的“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提出了“理赔官的应用,做到一次也不用跑”等许多好的设想和举措,并且这些设想已在金丽温高速进行试点,很好地融入了新加坡处处以人为本、关注公众需求、注重服务细节的理念;《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公路综合管控研究》课题,把新加坡的智能交通经验和做法,结合到杭州绕城西复线智慧公路试点项目,提出了需求分析及梳理、优化交通大数据管理等举措,并通过五个场景阐述了大数据环境下如何对路网进行综合管控;《创新驱动传统行业变革》课题,结合新加坡培训时的课程,对如何以互联网思维驱动建筑业等传统行业变革进行了理论探讨;《国际业务风险识别与防范》课题,把新加坡培训学到的风控理念,很好地与浙商中拓的业务相结合,提出了有关国际业务风险识别与防范的一系列措施,对集团各级企业“走出去”发展具有参考和借鉴意义。

集团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员工的教育培训以及与国内外先进企业的对标学习。自2017年以来,先后选派了9批、共计144名业务骨干到日本、新加坡、美国的优秀企业和管理机构进行对标学习和交流。去年赴新加坡学习的两批学员,学习了“投融资及风险控制”、“大数据时代互联互通的智能交通系统构建和服务平台打造”,回来后把一些成果和做法运用到了实际工作中,取得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