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12月23日
集团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党员领导人员学法用法的意识能力水平,推动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11月19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19年度第9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本次会议采用“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到杭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国浩律师事务所原主任沈田丰律师进行授课。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员工在主会场现场参会,各子(分)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有关法务工作者,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

沈田丰律师从“企业为什么要上市”展开,围绕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引进战投、开展员工持股、规范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合理合法税务筹划以及首发上市监管关注事项等重点难点要点问题,结合典型案件进行了详细剖析。参会人员都表示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俞志宏指出,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公司治理,当前重点要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授课内容及各单位实际,优化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全省争当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排头兵添砖加瓦。集团各级领导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学法用法的意识能力,带头提高法治思维和能力,带头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带头规范法人治理结构,运用“先立规,后做事”“靠制度管人、管事”的法治思维,结合企业实际,完善规章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带头健全依法决策的机制,所有决策必须遵守法律底线思维。在推进改制、混改、股改、员工激励等国企改革过程中,要坚持依法规范操作,严格风险防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集中听课后,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又深入开展了中心组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等内容,黄伟建同志、陈敏同志、陈江同志、戴本孟同志分别进行了领学并作中心发言。

俞志宏在会议小结时强调了六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学讲话提自信,学知识提能力,学文件提水平,再学习、再领会、再思考、再实践。二要进一步明确创新的重要性,增强各项工作的创新意识,共同思考如何进行创造性突破。三要进一步认识发展的重要性,不断思考如何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挖掘机遇理性发展,全力推动发展。四要进一步确立法治的重要性,坚决依法依规、合规合法经营企业,把当前各项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优势。五要进一步确立规范的重要性,靠制度、靠规范、靠标准,健全完善企业治理体系。六要进一步强化改革的重要性,盯住三大变革,全力以赴抓突破,确保“十三五”收官,谋好“十四五”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