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
专版
2020年03月12日
集团公司举行2020年新春团拜会
 
 
 
 
 
 
 
 
 
 
 

 

之江潮涌通世界,复兴路上做尖兵。1月19日,集团公司2楼会议中心欢歌笑语、掌声雷动,2020年新春团拜会在这里隆重举办。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成员、老领导和总部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班子成员代表,劳模先进代表、“浙江工匠”,员工代表欢聚一堂,共贺新春佳节。

今年的团拜会以“复兴路上的交投铁军”为主题,分“强根基”“勇突破”“争一流”三个篇章,共16个节目,旨在打造一台充满交投文化和情怀的艺术盛宴,集中阐述集团公司当好全省交通建设主力军、勇当改革发展排头兵的气魄和胸怀。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在团拜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集团公司董事会、党委和经营班子向大家拜早年,并通过微信直播向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及员工家属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俞志宏在致辞中说,2019年,对我们集团来说,又是一个满满的收获年。这一年,我们各项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利润总额、资产规模继续居浙江省属企业首位;继续发挥主平台主力军作用,全年超额完成投资计划;平稳有序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实现全国联网运营;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实施金融板块专业化管理,加快矿产资源布局,探索服务区发展新模式;加快改革步伐,完成省交通设计院、镇洋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资本运作,完成重大资产注入上市平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集团第一次党代会,举办集团首届职工运动会,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他指出,2020年是集团“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谋篇布局的关键一年,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发展条件前所未有,发展要求前所未有,发展压力也前所未有。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总要求,深化改革创新,优化产业结构,提升治理能力,全面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无愧于“复兴路上的交投铁军”之名,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定朝着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奋勇前进。

演出在铿锵有力、气势磅礴的鼓舞《鼓励奋进争一流》中拉开序幕,慷慨激昂的节奏和旋律,展现了集团公司凝心聚力、上下同心,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精神风貌;齐颂诗《我们都是交投铁军》讲述了广大交投员工攻坚克难、努力奋斗的故事;男子群舞《铁之魂》用肢体语言书写出“敢于拼搏、敢于前进、敢于呐喊”的铁军之魂;朗诵剧《让我们以铺路石的名义说起你》以全国劳模郑庆南为原型,演绎了劳模群体默默奉献、坚守一线的感人事迹;戏歌《交投铁军展风采》巧妙地将中国传统戏曲婺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相结合,带来了全新的视听感受;舞蹈小品《心近,行更远》生动地描绘出20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在舟山跨海大桥上的养护工人群像……一个个由员工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别开生面、精彩纷呈。最后的大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将晚会喜庆热烈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歌声中有坚定向前的信念,舞姿中有勇敢追梦的决心。此次团拜会还特别设置了3名“浙江工匠”现场采访和海外员工视频连线环节,讲述了60、70、80后三代工匠成长的故事,送上了海外员工的新春祝福。

在全体演职人员共同努力下,整场团拜会在和谐、温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演出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