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3月12日
集团领导赴基层单位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1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总经理詹小张等集团领导分组深入高速公路收费所、服务区、铁路客运部、项目工地、化工企业、宾馆商场、保险公司等基层单位,看望慰问一线员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俞志宏和沈秋明一行到浙江沪杭甬杭州管理处、杭金衢分公司萧山东收费所、浙铁大风、江宁化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杭州管理处,俞志宏询问了收费站车流量变化及高峰时段的保畅应对措施、人员安排、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查看了防疫宣传单、消毒剂等物品,翻阅了员工体温测量台账,并向一线员工表示慰问。他指出,随着返城车流的增加,收费站防疫及保畅工作将面临新的挑战,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关注收费现场车流动态,化“被动”为“主动”,积极谋划车流量增加后的保畅预案,通过增加检测通道等方式进一步提高通行能力。二是提前加强员工培训,一旦出现出口拥堵情况及时开辟检测通道,协助疾控部门联动开展检测工作。三是做好员工个人防护物资的保障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收集、报告制度。在萧山东收费所,俞志宏指出,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协同联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借鉴兄弟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分配人员,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充足;实时关注员工的身体状况及疫情预防工作落实情况,做好防护工作,加强后勤保障,做好打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准备。

在江宁化工和浙铁大风,俞志宏对员工们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要求两家公司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面加强员工情况的摸排和登记管理,如有从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返回的员工,及时落实居家留观措施,并做好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切实加强体温检测、工作场所消毒、食品采购管理等防控措施,确保员工工作环境和食品安全;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研判疫情影响程度,结合员工返岗返工情况,合理组织安排好生产。

詹小张一行深入浙江商业集团金华服务区、金丽温公司金华管理处和金华东收费所,了解车辆排查、体温测量、防疫消毒、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员工表示慰问。在金华服务区,詹小张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返程高峰,对服务区工作提出了“四个加强”要求:一是加强防控宣传。充分利用现有电子宣传屏、广播及微信、QQ等网络媒介,及时通报疫情情况、宣传防护措施、做好正面引导,让防疫工作深入人心。二是加强人员摸排。再次全面摸排在岗员工及近亲属中近期有无武汉旅居或接触史,如实上报员工防疫期间情况信息,确保无遗漏、无盲点。三是加强车辆检查管控。对疫情期间进入服务区的车辆逐一登记,加强对湖北籍车辆的重点关注、管控和人员体温检测。四是加强现场优质服务,克服困难,一如以往做好公共服务保障工作。在金华东收费站,詹小张指出,随着返程人员增多,疫情管控压力将会明显增大,要统筹安排好人员,有针对性地加强工作力量,切实减少疫情输入和扩散的风险隐患。要做好资金、物资、设备等的储备配备工作,减少人群聚集和流动,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员工理性对待疫情。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带领员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副总经理陈敏、陈江、姜扬剑、邵文年分别到交投地产集团金都宾馆、国大城市广场、浙商保险客户服务中心、杭绍甬杭绍段项目、绍兴服务区等单位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自身实际和返岗复工情况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进一步关心关爱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