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2020年03月12日
镇洋发展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镇洋发展党委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响应集团公司党委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多管齐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领导靠前指挥

镇洋发展党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公司主要领导取消春节行程,从除夕当天开始坚守岗位,每天到生产一线检查、督促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微信群实时发布防控信息和工作要求。随着疫情升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消毒液的市场供应,公司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大年初一赶回公司,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消毒用次氯酸钠溶液的市场保供应急方案,把抗击疫情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

攻坚破解产供难题

由于市场上消毒液告急,保障市场需求、全力抗击疫情是摆在镇洋发展面前的首要任务。镇洋发展集全公司之力,马不停蹄生产次氯酸钠溶液,尽最大努力供应省内乃至国内市场,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企使命担当。生产部经理孙毅接到保供指令后,迅速召集生产技术人员开展技改可行性研讨,确定技改方案,采取三方面措施:一是调整次氯酸钠有效含氯量配比。腾出一个150立方米的次氯酸钠储罐,将10%以上的溶液浓度集中配制到5%左右,方便通过各种渠道紧急送往疫情防控一线。二是组织采购小包装桶。公司次氯酸钠产品原先均以槽车方式运输,为方便客户消毒使用,迅速联系厂家紧急采购25千克消毒用次氯酸钠的小包装桶。三是新增桶装包装口。对原单管灌装管道进行了技改,新增2条灌装线,临时增加小包装桶灌装相关设施。同时,在公司外联系新设了1个自动灌装点,大大提高了次氯酸钠灌装效率。

提前投产新生产线

为更好地满足消毒液的市场需求,镇洋发展克服人员缺、机具缺、材料缺等困难,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加快建设第二条10万吨/年消毒液生产线。通过采取“化工项目四同步”工作流程——同步受理、同步检查、同步整改、同步验收,安监局每日与第三方同驻现场办公,生产线于2月7日建成投运,较原计划提前了三天。该生产线投产后,镇洋发展次氯酸钠消毒液日产能达到600吨以上,相比投产前增加了一倍,将有效缓解省内次氯酸钠消毒液的市场保供压力。

众志成城全力保供

为了满足社会对含氯消毒液的需求,镇洋发展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相关岗位员工主动放弃休假,加班加点,调整生产方式,加大消毒用次氯酸钠溶液的生产供给,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营销部经理李况、供应部经理陈莹华作为党员突击队员,带领部门成员主动联系地方政府部门和需求单位,详细介绍消毒用次氯酸钠溶液使用方法,在春节物资运输和供应极其紧张的情况下,落实相关25千克专用小包装桶的采购及货物运输任务。支部书记叶霄峰和水贤军带领20多名党员及生产骨干,24小时轮班进行消毒用次氯酸钠溶液的生产、配制、灌装工作。除了党员干部,公司其他党员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自愿加入到突击队,投入到这场抗“疫”战役中。一些党员节日期间来公司义务参加贴标签、装卸、搬运等工作,行政党支部党员武军1月28日晚全程跟随运货车,担任义务装卸工,确保835桶次氯酸钠溶液及时运送至集团下属兄弟单位,返回宁波已是次日凌晨。

从大年初二开始,镇洋发展先后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累计供应消毒用次氯酸钠溶液近51400桶,共计1113吨。其中,按照集团公司党委要求,镇洋发展向温州、丽水、舟山、嘉兴、台州、宁波等6个地市捐赠消毒液90吨,展现了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