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2020年03月12日
浙江交工海外建设者踊跃捐赠抗疫物资

本报讯 2月2日下午1时30分,随着快递小哥一声清脆的“Finish”,3万只符合国际标准的医用口罩整装完毕,即将从万里之外的迪拜阿布扎比漂洋过海8天,最终抵达中国杭州。在场的浙江交工海外员工,长舒了一口气。

疾病无情人有情,近期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不但让全国人民如临大敌,也牵动了浙江交工所有海外员工的心,虽远隔重洋,他们也深深感了祖国与人民的切肤之痛,纷纷尽己之力,踊跃捐赠医疗防护物资,助力祖国战“疫”速胜。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浙江交工阿布扎比预制厂看到国内疫情爆发情况后,全体海外员工积极行动,与时间赛跑,当天工作结束后就分头前往超市、医院购买口罩。很多人为了尽快赶到购买点,来不及吃晚饭就自带干粮出去了;有的购买点距离项目部要两三小时车程,大家就轮流开车,凌晨才赶回到项目部。为了将大批量符合标准的口罩输送回国,他们一次次出发、一次次找寻。

在了解超市和医院只能限量购买后,项目部又立即与当地合作公司ALMERAIKHI的采购经理联系,最终辗转找到了批量购买渠道。这消息让大伙兴奋不已,却又丝毫不敢松懈,口罩有买了,他们还需一丝不苟地对所有批次对口罩质量进行逐一检查。

在全体员工分秒夺争的努力下,2月2日,浙江交工阿布扎比预制厂耗资3万迪拉姆,为国内人民集齐了3万只医用口罩。大伙一刻不敢耽搁,又经多方打听,找到了可以邮递中国的快递公司。然后马不停蹄地运送着3万只口罩,风尘仆仆地赶到快递点,督促快递小哥迅速打包。

整个过程预制厂员工们紧盯在现场,不敢有丝毫疏漏,直到打包完毕,巴基斯坦快递小哥那一声响亮的“Finish”发出,浓浓的情谊从阿布扎比起飞……

无独有偶,在距离祖国3000多公里外的马来西亚,交工国际马来西亚有限公司秉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针对疫情最严重的武汉,积极主动联系、对接马来西亚中商会,联系马来西亚生产医疗耗材的企业,采购了一批严格符合国内接收标准的医用外科用口罩,由中商会完成采购及运输,捐赠给湖北省慈善总会,分配给有需要的医院。

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浙江交工海外员工纷纷表示:“将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浓厚的家国情怀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恪尽企业公民责任,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