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
副刊
2020年04月03日
一只额温枪的故事

大家好,我是一只额温枪,我的主要作用就是测量体温,及时发现发烧发热的病人,为他们及早就医提供帮助。

前不久,正当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一起安静的躺在温暖的库房里面聊着天时。突然,我们被集体“征用”了,我和许许多多兄弟姐妹一起,被分配到了汽车站、高铁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服务区等人员车流密集的场所进行体温检测,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提供帮助。

今天是我的上岗的第一天,我和我的小主人:省交通集团衢南管理处的员工一起驻守在衢州南收费所的出入口处,进行温度检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为了预防疫情的扩散,请量下体温”、“您好,为了确保司乘安全通行,请测体温”“、您好...”。在高速公路收费广场上,我的小主人和防疫机构人员一起为每一辆驶离高速公路的车辆进行检测,守好城市入口第一道防线。

“滴,36.5”“滴,35.8”,“滴……”伴随着我一声声绿色指示灯的闪烁,我看见小主人露出了许欣慰的笑容。虽然,小主人的声音已经沙哑,不断抬起放下的手臂已微微发抖,但我和我的小主人一起,紧紧守住一道防线。

今天是我上岗排查的第五天了,我已经“吃”下了三对能量棒来补充我的体能了,比我更辛苦的是坚守在收费入口的他们,为了筑牢抗疫防线,他们日夜奋战,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的摸排。希望春暖花开时,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能早日“下岗”,让一切都重归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