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
综合
2020年07月16日
浙商保险车险精准定价系统全辖上线,数字化建设再添新成果

本报讯 6月23日,浙商保险车险精准定价系统完成第二批试点机构推广上线,标志着全辖机构定价系统已部署完毕。该系统由浙商保险多部门、各机构联合推动配合,历经定价数据提取、精算建模、系统改造与对接、实施方案一对一沟通等多个环节,最终取得阶段性成果。

随着车险综合改革的到来,基准保费和系数规则、精算规则等呈现出交叉型、重构型变化,依托人工核保经验的定价方式在准确性和时效性上都面临严峻考验。全面上线的车险精准定价系统,基于光博咨询的行业大数据模型及贴合市场的定价策略科学制定了配套的落地方案,有效突破了因自身数据不足造成定价能力瓶颈,推动浙商保险能够有效应对未来车险综合改革,实现车险业务稳健发展。

目前,精准定价系统已能实现逐单评估风险、建议折扣、建议费用及预测赔付等功能。项目组将继续加强数据监测与应用研究,通过文档编撰与培训指导等多种方式推广应用。未来,精准定价系统将跟随发展战略及市场变化趋势,在不同场景下推出不同的应用模式,助力浙商保险实现车险业务数字化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