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
综合
2020年07月16日
金丽温公司丽水处“隧道车辆超温轨迹 跟踪系统”上线试运行

本报讯 近日,金丽温公司丽水处“车辆超温轨迹跟踪系统”在大梁山隧道上线试运行。

据悉,在大梁山隧道投入使用的车辆超温轨迹跟踪系统,前端通过卡口抓拍、摄像机联动及热成像抓拍等系统运转,对行驶在隧道内的车辆进行温度检测,与车牌关联,从而精准实现车温检测,并将关联后的车辆信息传输至平台,由平台端联动情报板、声光报警器、广播等设备实现预警功能。

当车辆超温子系统检测到超温车辆时,将推送相应车辆信息至车辆跟踪子系统,一旦有超温车辆驶入隧道后,系统将自动识别车牌并报警。随后,平台联动所有雷视一体机对车辆视频接力跟踪,通过坐标定位关联视频时刻关注高危车辆动态,便于指挥中心作出相应处理,预防事故发生。

高速公路隧道地形复杂、结构封闭、车流量大。隧道车辆超温轨迹跟踪系统的应用,可以及时发现隧道内车辆安全隐患,快速组织施救,提升道路通行安全性与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