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8月05日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罗悦明到集团公司调研清廉国企建设工作

本报讯 7月15日下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罗悦明到集团公司调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白剑峰,省纪委省监委追逃和申复室主任李军等陪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纪委书记沈秋明,国际业务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

俞志宏介绍了集团改革发展、项目建设、市场拓展、党建工作等情况,沈秋明汇报了“清廉交投”建设以及集团境外机构廉洁风险防控的做法。

罗悦明对集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省交通集团改革发展工作做得好。在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推动我省关系国计民生事业方面主动担当,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省属企业合并重组中勇挑重担,承担了国企责任。在交通强省“重要窗口”建设中积极作为,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是“清廉国企”建设做得好。省交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清廉国企”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得到有效落实。结合行业特点,深入推进“三不”一体机制建设,有效避免了腐败易发多发的可能。集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较好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三是境外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做得好。省交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海外市场,加强境外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初步探索了一条行之有效的海外企业监管路子。

罗悦明强调,“清廉浙江”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在“两个高水平”建设和“六个浙江”建设中处于基础性地位、具有保障性作用。省交通集团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预防和治理腐败系列论述和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清廉交投”建设,认真分析和把握项目建设领域以及经营性板块廉洁风险,进一步加大教育管理监督力度,强化源头治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罗悦明指出,省交通集团在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中,要对标学习国际先进企业,把做好海外企业监管作为一项重点课题进行研究。要进一步加强海外企业党建工作,强化班子建设、廉政建设、文化建设,重点加强对投资决策、财务管理、人员聘用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充分运用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联动机制,着眼于预防与综合治理,确保海外资产安全、人员安全,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