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0年08月05日
不变的本色,一样的初心

本报讯 在建党99周年的红七月,为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激发集团全体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集团公司“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中去。

浙江沪杭甬:感悟信仰力量 弘扬战役精神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特殊节日里,浙江沪杭甬本部第一、二、三党支部与杭徽管理处本部党支部联合举行“感悟信仰力量 弘扬战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浙江省第一批援汉医疗队成员-杭州市中医院内科总带教、呼吸科护理组长吴春燕为大家作抗疫先进事迹报告。吴春燕以亲身经历、感人故事,从集结出征、冲锋守护、收获战“疫”情、清零胜利、归零再出发5个章节,为全体党员讲述了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57个日夜的点点滴滴。

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吴春燕和她的同事们义无反顾地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出色完成了援汉医疗任务。分享会后,杭徽管理处本部党支部与杭州市中医院第八党支部举行了联建共创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建立党建交流机制、开展公益活动,为过往司乘和广大员工提供健康义诊服务。

杭金衢分公司:千名建设者齐唱红歌 共庆党的生日

杭金衢分公司党委积极推动50余个基层党组织、530余名党员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发自内心对党表白,向党送去真挚的祝福,掀起了庆祝建党99周年的热潮。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沿线各工地,千名建设者利用工作休息之余,饱含深情地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最诚挚、最嘹亮的歌声喜迎党的生日。

为持续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更多的产业工人融入到会战“大交通”、当好“重要窗口”建设先行官、建设“两美”浙江队伍中,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党支部开展了本次“千名建设者齐唱红歌”活动,汇聚大干快上“铁军”力量,激励全体参建者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金丽温公司:丰富“学”的形式,坚定理想信念

金丽温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党建知识竞赛、微党课、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进行党性教育,增强归属感和荣誉感。公司党委书记于群力结合企业发展,围绕责任心与执行力之间的关系为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从端正思想态度、提升专业能力以及保障机制建立等方面,强化责任心与执行力。

金华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开展了“诗赞辉煌 筑梦强国”迎七一诗歌朗诵活动,学习红色经典文化,领略红色文化魅力。温州管理处党总支在永嘉中国工农红十三军旧址开展“不忘初心,一路争先”党建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建队伍的知识素养和理论水平。

金温铁道公司:移动列车里重温红色经典 根植理想信念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在温州开往成都、贵阳、太原、青岛等方向的金温铁道公司列车上,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秉承初心高声宣誓,入党时的澎湃心情犹在心间。

温州开往太原方向的K1396次列车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心向党,唱响新时代”红色歌会,乘务员和旅客共同祝福党的生日。当慷慨激昂的乐曲从列车广播缓缓传出,乘务员与旅客挥舞着手中的小党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映山红》《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歌曲,让每个人都被浓厚的爱国氛围所感染,在充满激情的红歌中,大家热情澎湃,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感恩和祝福,红歌嘹亮振奋人心!在K1050次列车上,乘务员和旅客一起观看微电影《画说党史》,重温红色经典电影、学习典型事迹,根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同时还举办了趣味横生的“学习强国”知识抢答竞赛,以学思廉促党建。

浙江商业集团:欢歌笑语共庆党的生日 携手同心唱响时代新篇

琴声抒忠魂,舞步见诚心。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教育引导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党员奋发向上,浙江商业集团在嘉兴服务区开展“迎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快闪活动,用短短10分钟的时间,利用情景剧、诗朗诵和歌舞等叠加方式演绎“光荣与使命,责任与担当”这一活动中心主题。

本次快闪活动表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不但演活了党的光辉历史,更是讲出了党员们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中顽强拼搏的风采,尽显“交投铁军”风采,博得现场司乘观众热烈的掌声与衷心的称赞。

时光荏苒、沧海桑田,99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祝党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