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
综合
2020年08月28日
交通资源公司:养护产业全力奋战,冲刺“国检”

本报讯 进入8月,全省迎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气,但在全省的各条高速公路上,随处可见代表养护专项施工的橙色身影。交通资源公司养护铁军们紧扣“迎国检”目标要求,抢抓晴好天气这一养护施工的“黄金时期”,不惧高温,奋战一线,定下了2个月完成产值14.9亿元的计划,掀起一年中施工最高潮。

今年下半年,全省将迎来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的五年一度的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检查(简称“国检”),为了以优良的路况迎接国检,公司始终秉持防控与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努力克服疫情、高温、台风等挑战,加足马力,大干快上,多措并举推进工程产值加速度。一是全面推广养护班组考核,在下属2家养护公司全面推行班组考核工作,对质量、进度和安全管理实施奖惩机制,累计推进施工效率提高30%以上;二是全力优化养护施工组织。在诸永、甬台温宁波段和乐清段、龙丽、丽龙等高速公路全面推进集约化养护施工模式,最大限度缩减施工时间的同时,更提高了施工成效。三是全效发挥党带工团作用。通过谋划“青”力量小工匠、“青”力量战高温、“青”力量抗台风等“青力青为”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8月以来,各项目部也根据项目实情,层层压实责任,制定攻坚“宝典”,在路面专项工程施工中持续加码。为提高整体班组效率,超薄项目部4套专项施工班组8月12日上午还在诸永高速公路,下午便奔赴衢黄高速和杭甬高速,转战公里数近500公里,时长近6小时,据统计,进入8月,平均每个班组已转战超过3个项目部;丽水项目部工程量达到项目部成立以来的峰值,项目部开启“白加黑”施工模式,24小时不停产,在保留两支队伍在高速公路养护业务正常施工的同时,组建地方道路项目攻坚队,专项突击地方道路养护施工,为迎“国检”做最后冲刺;新天项目部优化施工模式,提升穿插施工效能,全体施工人员实行24小时循环轮战,最高日单日沥青摊铺量达3.55公里;嵊州EPC项目部为确保进度,实行“日报告”“周碰头”机制,定期交流沟通,确保管理顺畅……

此外,项目班子之间、部门之间、班子与职工之间还开展了“连心网”活动、“立足本职,比学赶超建新功”安全劳动竞赛活动等,及时了解职工思想状况、工作开展情况等,抓好进度、质量、安全三条生命线,优质高效地完成各既定节点目标。

当前,“十三五”国检已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交通资源公司养护产业将持续锚定目标,细抠指标,提升路域环境、安全质量、综合管理能力,加快各专项工作的推进,确保如期交上“国检”圆满答卷。